修煉點滴:大法是最重要的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31日】

聽同修們交流,有很多感觸,許多事情也漸漸的清晰起來。

因為有人的觀念在,所以常常自覺不自覺的就向外找:這個常人如何如何對待自己、那個常人怎麼怎麼樣、同修表現出來的這樣那樣的執著......

現在悟到:如果真能照著法去做時,就不會有這些想法。常人的事情都有其因緣關係的;在自己眼前出現的常人的事,尤其是如何對待自己,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在從某些方面提醒自己如何去做好。正因為如此,如果用人的觀念或辦法去對待時,就不能解決問題――即使事情暫時得到緩解。如何看待同修上,也是類似,往往忽視了同修修好的那些方面;當然出於善心,和同修可以在法上交流,對常人卻不行。

從另一方面來看,不管是自己碰到的問題、還是要做的事情,解決問題或做完事情的本身並不是目地,因為它們的出現是為了錘鍊自己用的、是為了使眾生得度用的。從中就是要看自己是否真的按著「真善忍」法理做了、是否真的做好了三件事。如果這些都發自內心的、捫心無愧的做到了,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大法的內涵很深。當自己明白一些道理時,如果滿足於此,往往就會碰壁――這時其實就是要自己在法上進一步提高了。想想我們的處事待人、或大法項目,當形成一套觀念或固定的模式後,以它們來指導自己前行時,常常會有阻礙。此時並不是涉及到的常人或同修怎麼了,而是因為自己要提高了、而且要救度的眾生有其各自的狀態。所以就要放下觀念,真真正正的以一個大法修煉者來對待、真真正正的以一個大法弟子來對待,就能展現出那個情形中的最美好。這是因為照著法去做了,法理在那個層次就會有展現。如果不是這樣,自己只是想著以常人的方式或自己的觀念去尋求問題的最好出路或事情的最好結局時,就未必能奏效――因為那不是在證實法。

做好這一切,對我們來說,是責無旁貸的,因為我們的提高只是一方面,還有那麼多眾生要救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