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個日本民間傳說所悟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9月04日】

色慾之心是修煉人必須去掉的執著心。說到這,我想起了過去我看過的一個日本民間傳說。

據說在古代日本,有個叫久米的人,因為頗為情所苦,最後便走入深山一心要學習成仙之道。他經歷了一番痛苦後終於找到了在山裡修煉的仙人,拜他為師,開始苦苦修煉。經過了長時間對自己要求甚為嚴格的苦修,他的功力日漸加深,功能也出來了,可以騰雲飛行了。

一天,他正準備騰雲飛行之前,他的師父便告誡他:你切切不得動妄念啦。他騰雲起空後,游經故裡,他想看看家鄉,便低頭注視下面的境況。不料他一低頭,卻看到一個正在洗衣的年輕女子。他見此景竟然為之目眩神馳,色心凡念頓時生起,霎時之間,他便失其神通從雲頭跌下,墜落於深谷之中。

我悟到: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能不能去掉色慾之心是修煉人必須過的一關,色慾之心不去的危害是極大的,看看久米的教訓就知道了,如果在色慾方面犯錯的話,那真的會給修煉人帶來極大的傷害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82)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