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就是得到

清水


【正見網2008年09月17日】

有一天下午4點來鍾,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我決定用這段時間帶孩子到公園去玩玩,以往在自己的觀念裡一直認為有時間做些正法的事才有意義,陪孩子玩純是浪費時間。所以孩子長到3歲了,我一直很不願意帶孩子出去玩,經常都是應付了事,沒有把心放在孩子身上。

我不用心,孩子也能感受到。那是因為有一次我家附近放煙花,自己也情不自禁想放鬆一下,於是和孩子一起去看煙花。路上我和孩子一起奔跑,看煙花時一起歡笑,那天孩子特別高興,才感覺到我不高興陪她玩,她即使玩也不會真的感到高興。之後,我決定有時間就多帶孩子玩玩,孩子的天性畢竟好玩,所以,那天我決定把心放下來,把這段時間花在孩子身上,沒有再想自己的得失。

可是走出家門我卻突然悟到,原來放棄就是得到,我一直認為只有多做正法的事才有意義,常人中的事只是為了圓容人這一層,並沒有重視,那天我才突然明白修煉人能放下自己真正去把一件事情做好,哪怕是常人中的事,都是在修煉之中,心性照樣提高。所以事情該不該做,都不能按照人的觀念以表面事情的大小為判斷的標準。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講:「說我有多少功勞了我就能怎麼樣,是,對於常人來講是那樣的,對宇宙的法理在某個特點中,在某個特殊的環境中也可能看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

自己的一點粗淺認識,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7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