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中醫,讓我自信滿滿

宋晨光


【正見網2008年09月20日】

一天下午,一位年輕人扶著呻吟低泣的妻子找來,坐下後,年輕人說:「他愛人懷孕六個多月了,最近時常腹痛,從昨天起,腹部一直疼痛。去了幾家醫院,醫生都說孕婦腹痛,不能打針吃藥,怕產生副作用,可能會造成流產,讓孕婦忍著。因為疼痛難忍,所以只好來試試。」

雖然孕婦腹痛,是第一次遇到,沒有經驗,更何況弄不好,可能會導致流產,但當時仍然自信滿滿,因為中醫的陰陽五行原理雖然簡易,但卻能產生出乎意料的效果。果然,十幾分鐘的調理後,孕婦痛苦的表情露出了喜色。

打針吃藥,說起來很象戰鬥,戰鬥就會互有損傷,這也許是孕婦不可以打針吃藥的原因吧。中醫的思想有天人合一的內涵,即人要合於道德,陰陽五行的調理,是讓病人的氣血之間諧和起來,從某種角度講,體現的是和善。

無數的人修煉法輪功後,各種疾病不治而愈。讀過法輪功的書的人都知道,法輪功不是為治病的功法,為什麼卻能使各種疾病不治而愈呢? 法輪功的修煉是遵照更高的宇宙的理,同化真善忍。一個人修煉了,其體內微小的生物也同樣會具有真善忍的體現,從個人講,身體自然會健康。從社會講,自然會使國泰民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8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