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負心欠錢 轉生為騾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9月21日】

清代名臣紀曉嵐曾經自述過這樣一個故事:紀曉嵐的祖父生性曠達,不願記人之過,有某位貨郎借他的錢不僅不還,還說負心話,他聽了只是一笑了之,根本就不生氣。一天午睡起來,他對他的兒子,也就是紀曉嵐的父親說:適才夢見某貨郎,他說他己死。

這時馬房來報,新生下一隻青騾,大家都說此乃貨郎來還債,於是便有人對青騾開玩笑的喊貨郎的名字,青騾即抬頭作發怒狀。貨郎生前最喜彈三弦並唱邊關曲,有人對青騾彈唱這種曲子,青騾即豎起耳朵聆聽。當時在紀曉嵐家任教的辛彤甫,親眼目睹了此事,並在康熙辛丑年(西元1721年)作了一首《述異》詩以記此事,詩云:

六道誰言事杳冥?
人羊轉轂迅無停,
三弦彈出邊關調,
親見青騾側耳聽。

現在無數相信「無神論」的人認為生命只有一世,人死如燈滅,從而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斷的行惡造業,嚴重的甚至於完全喪失了人類最基本的道德底線。然而人的生命是不斷輪迴的,元神也是不滅的,絕對說不會一死了之的啊。人犯的罪,造的業,是一定要償還,要承受的。故事中的貨郎轉生為騾償還業債,就是例證。

我又由此想到:那貨郎只是欠常人的錢惡意不還,就落的下輩子當騾還債的結局,那現在那些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壞人們,犯的罪可比那貨郎大出不知多少倍來呀。這些迫害者要是不悔改的話,將來恐怕就是連畜生都當不上啊。

(資料來源:《閱微草堂筆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