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與殺生

修竹


【正見網2008年09月24日】

未得法的前幾年,祖父、祖母、父親三人輪流住院。記的父親第一次病重開刀時,當時住在鄉下的姑媽,托人送了兩隻紅囂(螃蟹的一種)給父親術後補身子。當時我們全家除了父親、祖父外,都是佛教徒。收到這兩隻紅囂,兩個弟弟真的很傻眼,還真不知道如何處理。後來他們商量認為父親病重,更不應該殺生,於是決定把這兩隻紅囂,就近放生到醫院附近的湖裡。這件事只有母親和我知道,父親當時在加護病房,根本不知道。

不久,父親轉到普通病房,有一天他突然跟母親說:「好奇怪,我這三天每晚都夢到兩隻螃蟹,一大一小,其中小的那隻,它的一隻前螯斷了。」後來母親跟我們說,應該是那兩隻螃蟹來感謝父親。弟弟後來也證實,那隻小的紅囂因為被草繩綁太久,它的前螯在放生前就是斷的。

後來,我們全家都走進大法修煉。一次,我帶先生(得法不久)回到我小時候的家鄉玩,回程時我們到廟口吃點心。家鄉靠海,所以廟口賣的都是海產類小吃。因為很久沒吃過,嘴饞,看到炸好的魚就點了兩隻。這時,我看到地上有一大盆的小毛蟹,心想先生肯定沒吃過炸毛蟹,就說這是我奶奶小時候常做給我們吃的,要不要吃看看,先生也沒多想就說好,跟店家就點了一盤共六小隻。其實點完後我就後悔了,那是活生生的毛蟹啊!

當天晚上,睡到半夜時,我被嚇醒了。因為有東西壓我,未得法前我常有這種經驗,我知道有不好的東西靠近我。得法之初,慈悲的師父還點化我發正念口訣就可以保護自己,所以修煉後就很少再發生過。可是這次不一樣,我發正念居然趕不走這東西,我喊師父救我也沒有用。緩了一下,第二次又來,我手一摸,橫壓著我是很硬的東西,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我知道是我做錯什麼事了,我嚇的坐起來發正念,邊想自己做錯什麼事。這時在我的天目出現了六隻毛蟹,上下兩排,一排各三隻,我摸到那硬硬的東西,是小毛蟹的腳。

我知道是師父點化我,不可以殺生。我靜下來向內找,為了嘴饞就忘了自己是個修煉人應該要慈悲,沒有注意自己貪吃的慾望很強。我跟說師父對不起,然後心裡跟那六隻小毛蟹善解,請它們原諒我。之後我就一睡到天亮了。

任何生命都是有靈性的,之前弟弟放生的那兩隻紅囂,因為弟弟放生時發出的那一念是很純真的慈悲心,所以讓那兩隻紅囂得救,我想它們讓父親夢到,應該是來感謝父親的。而那六隻小毛蟹,則是因為我對吃的執著沒去,造下了殺生的罪業,感謝師父的點化。經過這次後,我跟先生儘量少吃肉,就算要買魚肉,也都挑魚塊買,其它的小生命的海產類,我們也幾乎都不再吃了。

個人層次有限,如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79)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