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點學法體會

清水


【正見網2008年09月30日】

現在說來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當時我和同修每天上午一起學法。

師父在《轉法輪》裡講到:「人念佛號要一心不亂的念,心裡什麼都不想,把大腦其它部份都念木了,什麼都不知道,一念代萬念,『阿彌陀佛』的每個字都能顯現在眼前。」(我自己體會學法時應該是這種狀態才對。)

為了使「每個字都能顯現在眼前」,我們讀法時讀的很慢,儘量把每個字都記住,可剛開始時,一段讀過去了腦子裡還是沒有什麼印象,想要把每個字都看進眼裡感覺都不容易,於是沒看明白的地方我們就採取再讀一遍的辦法,這樣就有了印象,同時抱著敬法的心情,學法時跪著學。很快第二天就能看清每個字了,在接下來不用很刻意每個字都能很清楚的印到腦子裡了。這樣每天一到時間就學法,堅持了一段時間之後,每天腦子裡泛起的問題在學法當中都會得到解答,自己面對的過關法理上應該怎樣認識,正法項目怎樣做好都會給我們提示。有時讀了幾個小時的法都好像師父在針對我們在講法一樣,感覺句句都在說自己。以前和同修一起學法,總是感覺對方讀的部分很難記住,而這次沒有這種現象了,聽對方讀法跟自己讀法效果一樣,都能印到腦子裡(我發現這是自己心態的問題,調整好自己效果一樣)。我們越學越高興,越學越能感受到師父在領著自己修,在帶自己做正法的事。

回想起那段學法的經歷讓我實在是太可喜了,那是我得法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了師父在《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講到的「作為一個修煉大法弟子、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你應該做什麼,從《轉法輪》中你就能夠認識到,從法理上你能夠知道。不但能認識到這一步,具體怎麼做、能夠怎麼樣做好,你再繼續看書下一步的事你還能夠看的到,還能點給你。還不止這些哪,到最後一步還能點給你呢。不管你修多高,都在這裡。一個大法弟子應該怎麼做,都在這裡了。」

雖然我們感受到的還只是無邊大法的一小部分,但已經讓我們在學法的同時體會到了法的威力,越學信心越足,正念越足。我們都深深的感受到「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的道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0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