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得法精神好 笑對升學壓力

王裕明


【正見網2008年10月09日】

我叫王裕明,目前是台灣國立高中三年級學生,修煉法輪功已近半年。得法前,我的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好,再加上課業的壓力,讓我開始減少睡眠的時間,這樣我的身體變的更虛弱了,雖然平常都有規律的運動(假日慢跑),讓我的體力至少不會太差。隨著課業的增加,我連平常輕鬆的慢跑都會感到身體無法承受。

煜明利用每周二及四的午休和同學一起學法


煜明(中)和同學一起煉第二套功法

修煉前,我小病不斷。只要天氣一變涼,我可能就要開始打噴嚏、流鼻水、喉嚨發炎,所以我對感冒並不陌生,每次都要上診所去拿藥,而且每次都要在藥吃完時複診再拿藥。還有,我的胃腸本來就不是很好,尤其是夏天,一個禮拜至少會吃壞一次肚子,真的不誇張。由於小時候患有氣喘,吃冰吃太多氣管就會不舒服,所以很少接觸冰品。

修煉後體力變好

得法後,我的身體開始變好,到目前為止(已得法半年)我只有一次有類似感冒的症狀,而且那次剛好是在我讀完《悉尼法會講法》,最後面的內容是同修所問關於病業的問題。那天我並沒有流汗吹風,也沒有讀書到不小心睡著,但是我隔天一早起來,就覺得喉嚨怪怪的,而且也開始流鼻水,到學校後我請教老師(同修),同修告訴我這是在淨化身體,所以我也就順其自然。

家人說要帶我去看病,我就說每次感冒都去看醫生,這次我只要多喝水就好了,我不想每次都往診所跑。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星期,就好了,以往都要兩個星期才會好,而在這次消業期間我的體力卻依然跟平常一樣。

以前,我有時候看書睡著,隔天大概就感冒了,而現在我讀到睡著,每一次都沒事。而且我發現自己的體能變好了,尤其是每次跑完步都還可以再多跑一會兒。今年夏天可能是我最輕鬆的一次,因為有了健康的身體,規律的作息,再加上都沒有吃壞肚子,甚至我可以嘗到更多冰品。

實踐先他後我 心性逐漸提升

此外,修煉後心性的提升,對我來說是最明顯的。同學間常常有一些固定的話題,如男同學之間的話題,不外乎就是「哪一班或哪裡有正妹,她怎樣怎樣的……」或者是關於一些「十八禁」之類的。這些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不屑一聽的,有時還會覺的煩,怎麼老是在這些問題上打轉。還有那些對於大眾所津津樂道的八卦或娛樂等話題,我也開始都不太感興趣。

此外,我也不會再去羨慕別人或是妒嫉別人。對待事情的態度也改變很多,很多事情我都會把它看淡,並不會去鑽牛角尖執著於它,我只管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也學會「先他後我」,懂的去包容、禮讓別人,不會以自己的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個性也變的溫和。

以修大法為榮 法輪大法好

剛開始煉功時,我都會刻意的站在或坐在背對走廊的位置,怕被認識的人看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態,但學法一段時間後,我都能很清楚的向同學們說,我是在修煉法輪大法,也不會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我,心態擺正了。以前的我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也常常受到別人的影響。

還有很多我難以用文字表達的轉變都是在我接觸法輪功深入淺出的法理後自然的呈現。總之,現在的我是一個全新的我,非常榮幸能得法,最後,我想說:「法輪大法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