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中國仍有逾萬名毒奶粉患兒住院 四川自貢地震 廣西河池水污染砷中毒人數增至兩百 雲南三患者注射中藥注射液後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10月10日】

中國仍有逾萬名毒奶粉患兒住院

據BBC的報導,截止10月8日,中國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它個別問題奶粉住院治療的嬰幼兒還有10666名。BBC 轉述中國官方的通報稱,9月份以來,經醫療機構有效治療未出現死亡病例。各地報告的幾例死亡病例,都是5至8月死亡的回顧性調查病例。

報導說,在此之前,世界衛生組織曾批評中國衛生當局拒絕提供最新患病嬰幼兒的統計數字。

截至9月22日,中國所公布的因飲用三聚氰胺污染牛奶造成的患兒人數為53000人。自那時以來,中國當局再也沒有更新過患兒人數。

四川自貢威遠交界處發生4.1級地震

據報導,十月十日零時二十九分五十秒,四川自貢市大安區、內江市威遠縣交界發生四點一級地震。自貢、內江、重慶、宜賓等地震感強烈,據報導,目前有三十多人受傷。

廣西河池水污染砷中毒人數增至兩百

廣西河池市一家冶煉廠造成河流和地下水污染,砷中毒人數上升到200。據當地政府10月7日稱,截至6日晚9時,已經證實有136人尿砷超標。其中15人出現顏面浮腫、伴有噁心、欲吐、食欲不振等症狀。

污染事件共涉及兩個村莊的641名村民,據河池市疾病控制中心認定,兩個村共387人可能中毒,不過多數人的尿樣仍在化驗過程中。

據河池市當局透露,10月3日上午,河池市金城江區東江鎮加遼小區下倫屯村民6名村民,到河池市金城江區疾病控制中心投訴,說村民近期紛紛出現臉浮腫、頭痛、厭食、眼花等症狀。

醫生檢查後懷疑村民的症狀是砷中毒,金城江衛生局即組織人員前往調查,調查人員發現下倫屯村水源砷含量嚴重超標。

今年1月,湖南懷化一家化工廠被發現污染飲用水,造成數十人砷中毒。 9月份雲南一家冶煉廠發生事故,造成8名工人砷中毒,其中1人死亡。

雲南三患者注射中藥注射液後死亡

雲南省三名患者在注射了黑龍江完達山製藥廠生產的刺五加注射液後死亡。

10月5日,雲南紅河州第四人民醫院患者在使用黑龍江省完達山製藥廠生產的刺五加注射液時突然昏迷,並出現血壓降低等症狀。

隨後,紅河州蒙自、瀘西兩縣也相繼出現患者使用完達山製藥廠生產的刺五加注射液出現不良反應。 截至目前已經有三名接受刺五加注射液的患者死亡,另外還有三人生命垂危。

雲南省在省內調查後發現,開遠市和曲靖市曾分別出現四個患者輸入完達山集團生產的刺五加注射液後死亡病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