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等待・ 沙粒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0月14日】

(一) 等待

神韻晚會很快就要到了,又是推票的時候。於是和幾位同修去一家劇場向觀眾們推票。

到了那裡,時間還早,上一場演出還沒結束,劇院門口人不多。看著牆上貼著其它演出的廣告,五花八門,我就在想:如果人們都來看我們的演出多好啊,這才是真正的美好的演出。於是開始發正念。

不一會兒,就有人陸陸續續出來了,我們趕緊上前遞傳單、介紹我們的演出。因為我們著裝較為正式、面帶笑容,又注意禮貌,效果也挺好。觀眾中有的很感興趣,也有擺擺手不要的。然後人流越來越多、腳步匆匆,有點兒發不過來,心裡有些不知怎麼做才好,但隨即又穩定下來,邊給人遞傳單邊發正念:你們等了這麼長時間,就是為了這場演出,可不要錯過啊!

後來又意識到:豈止是這些觀眾,我們自己不也是為此等了這麼長時間嗎?就像在其它場合洪法講真相一樣,我們所做的,不就是為了此時他們能與大法結上善緣嗎?而要達到這一點,我們就得把最好的狀態呈現出來,從表情、舉止到語言,給眾生一個最好的接觸大法的機會,這樣才能不枉費了漫長時間苦苦的等待。

(二) 沙粒

開車回來的路上意識到,自己就像大法中的一粒沙一樣,所做的一切在大法面前微乎其微,卻又在自己的位置上起著作用;而且所有這些只有當符合了大法需要時才有意義。

然後又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一粒沙裡含三千大千世界......」 雖然自己只是一粒沙,也有自己的責任、有自己要做的事。

最近時常發現,自己有很多具體事情還是不知道怎麼對待。按照常人的方式不行,心裡明白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可又想著要考慮場合和照顧常人的想法,再加上自己的各種執著,所以處理事情的方式、甚至言談舉止有時生硬,不太自然。這時往往就歸咎於自己缺乏社會經驗,甚至開始學習常人如何做。現在想來,其實那裡面有修煉的因素在。看一看常人的處世方式也可以,但目地並不是照著做,而是從中能悟出與他們溝通、救度他們的最佳方式。

有時,讀《轉法輪》時,能悟到不少理,涵蓋許多層面。其實法中包容了一切。遇事不要急躁、也不要走極端,想想大法是怎樣講的,想想一個同化了法的生命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如何做、如何證實法、如何救度眾生。漸漸的,就會走出一條路來;與此同時,自己不符合法的因素也會越來越少。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