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心斷欲去執著」一點體會

迎春


【正見網2008年10月15日】

我是96年得法的,修煉十二年來,越來越覺得法的珍貴,越來越在修煉的路上精進。但修煉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執著心不去的人心難斷,下面我想談一談我們夫妻同修在修心斷欲方面的體會。鞭策自己,同時激勵自己在修心斷欲的路上繼續更好的走下去。

得法的初期,也明白色慾是修煉人的大關。但那時還未結婚,對婚姻總是還有對像電影、小說裡描述的男歡女愛的嚮往,再加上常人社會大染缸的薰染,色慾之心一直很重。看到路上走的漂亮女生,總愛多看幾眼。自己也認為不象修煉人的樣子,色慾之心使自己比較消沉。雖然自己信守了男女關係的底線,結婚之前沒有和別的女生發生不好的行為。但是距離修煉人對色慾的要求相差很遠。有一次在夢景中沒有守住,睡夢中看到自己修出的生命體摔了一跤,那個生命體象是一個三歲的小孩模樣。

單身的時候,一直執著找一個合適的女朋友,介紹了不少,可總是不合適。由於年紀也不小了,家裡父母也著急,自己心裡也有些急。到後來反而把這件事慢慢看淡了。心想:人各有命,可能是緣分不到。又從新投入到三件事中。不久,偶然在一次講真相的過程中,對方明白了真相,同時熱心的介紹一位女生給我。而這位女生家全家都是修煉大法的,正是我所想找的。

剛結婚的時候,自己的色慾之心還是很重,身體上也常出現不適的狀態,身體總是有些虛弱,上班時間一長更感筋疲力盡,嚴重影響了自身修煉的提高和做好三件事。妻子剛結婚的時候,學法不深,後來有了孩子,在家看孩子有了時間學法,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與妻子共同交流,共同勉勵對方。一方在色慾上做的不好,就鼓勵對方多學法,共同精進,這樣我們之間的夫妻生活次數大大減少。後來我開始想建立小家庭資料點,妻子有電腦的特長,也支持我的想法,我們倆一起努力終於有了自給自足的資料點。自己精進的時候,色慾之心比較淡,有時心全在做三件事上的時候,根本就不會去想,妻子也不想。但時間長了,心裡有所懈怠之時,也會有控制不住的時侯。每次之後,心裡就特別難過,特別後悔。其實是自己本性的一面和自己世界中的眾生,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難過啊。同時身體上也出現不適的狀態。記得有一次之後,當晚在夢境中各種邪惡的動物在自己的空間場中密密麻麻的到處都是。還看到了一條大蟒蛇,在我的空間裡竄來竄去,十分噁心和可怕。我知道這是自己的色慾之心,沒有從根本上去掉,導致了舊勢力利用一些低靈和爛鬼對我進行的干擾和迫害。

「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轉法輪》)07年4月初8,師父生日那天,我跪在師父的法像前,發誓一定要修心斷欲,精進做好三件事。然後把家中所有的避孕藥具,全部都扔到了垃圾桶裡。扔掉以後,我和妻子明顯的感到一身輕鬆,感到不好的物質去掉了一大塊。

後來結識了幾位比較精進的大法弟子,一起學法交流後,明顯的感覺到自己落伍了,沒有跟上正法的進程。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追趕上來,不負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光榮稱號。胗著家庭資料點的運行,妻子與我也加強了學法和發正念的力度。在這之前,我們已經戒掉了看電視、看電影和各種報刊雜誌。現在電影、電視、報刊雜誌裡充滿了色情和暴力以及惡黨的造假宣傳,容易勾起人的慾望,嚴重影響修煉,所以我們結婚時沒有買電視,從小愛看電視的妻子也逐漸戒掉了看電視的慾望。

在救度眾生的寶貴時間裡,我們夫妻同修會在今後的日子裡,比學比修,共同精進,圓滿隨師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