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與您的相遇,離別時請記得把真言帶去

靈兒


【正見網2008年10月18日】

人生的旅途不知會與誰相遇又匆匆的別離。再某個驛站又遇上了誰,傳遞心靈的寄語,這都是因果所致,因緣相牽。請珍惜每一道風景與擦身而過的機遇。記得把最好的東西捧出來與人分享,換來您的微笑,她最美麗。看似偶然的相遇、匆忙的別離,旅途中留下的多是美麗。帶著珍藏的美麗去往遠方,微笑會充滿下一個站地。那純真的笑讓人回歸童真的嬉戲。遠方的遊子請記得把真言帶去。

在同一個地方與她相遇了三次,每一次都匆匆忙忙。

第一次見她都沒來的及說話。但她給我的印象很深:瘦瘦的身軀看起來很堅實,快60歲的樣子。走路就一個字來形容最恰當,那就是「快」。一看就是一個時間觀念較強的人,我在心裡叫她「奶奶」。

第二次見她和兩個外國人在一起。那兩個外國人個子高高的,一男一女,乳白色的捲髮。這位奶奶是這兩個人的翻譯。我找了個機會向她詢問這兩個外國人來自哪個國家。其實這個奶奶的中文並不好,但她能聽懂我說的話的大概意思,後來她告訴我說她們來自澳大利亞,她怕我聽不懂不停的重複著。我點點頭,一字一句的說:我知道了,是澳大利亞,隨後我說了句英語的澳大利亞!兩個外國人聽到我說英語,很吃驚,瞪大了眼睛,露出驚喜的笑容,伸出大拇指:「Good,Good」。這位奶奶更是高興的像個孩子似的跳著做了個調皮的動作。我告訴她們,我只懂一點點英語,就這樣幾分鐘的時間她們先離開了。臨別時那兩個澳大利亞人不停的沖我微笑,說「Thank you」。他們走後我心裡也挺高興,心想雖然沒去過澳大利亞,但這次澳大利亞人見過了。

第三次見她,是在一個晚上。我追著她,和她一起聊天,雖然我們語言溝通比較緩慢,但我還是極力的和這位奶奶談話。原來她是台灣人,是來這裡旅遊的。我抱著真誠的心,和善的語言和她攀談,能明顯感受到她很高興,我知道她很喜歡我。她拿出一張老年長跑證,我誇她很厲害。我告訴她我很小的時候煉過短跑,她說我比她厲害。我搖搖頭表示愧不敢當。我拿出一張珍藏的卡片給她看,她好像看不清楚便取出隨身攜帶的眼鏡仔細的看,並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到:「法輪大法好。」然後說是「法輪功。」我使勁的點點頭。她馬上說了些什麼,並微笑著擺擺手。我聽不懂她的話,就拿來了筆和紙。她在紙上寫下了三個字「基督教」。我明白了,她的意思是信耶穌的。我聽說過,隱約記得好像有「阿門」的話。我說明白,你們說「阿門。」她笑著點點頭。我隨後很快的寫下:「我並沒有想改變你信仰的意思,我只是想告訴您,他是一個教人向善的好功法,在台灣、加拿大、美國等很多國家特別受歡迎。可是在中國大陸,在這裡人們沒有信仰自由,我只是想讓您明白真相。」她不住的點頭,在她的眼神裡流露的是同情與敬佩。由於時間急,沒能夠說的更多。我告訴她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她深深的點頭並應答著「嗯。」我們旁邊還有一個女孩,她是從反感到慢慢明白真相的。這位奶奶跟她誇獎我字寫的好,寫的快,並不停的豎大拇指。談話中我知道她明天就坐飛機回去了。我知道她會把這次中國之旅的見聞與真言帶給更多的人。

獨自踏往回家的路,一切都靜靜的。燈光下影子走的好快,回想著那一幕畫面。心底飛起一支歌《慈悲》,隨著旋律開始哼唱了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