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機緣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0月20日】

(一)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有一天太太告訴我她工作的電腦上有一個錯誤信息,她說完就去忙別的了。我二話沒說,就拿過來看,然後懷疑是有病毒,就一邊大聲責備她,一邊用我認為正確的方式去解決,不久就發現無法解決。後來她單位負責電腦安裝的人員發現,由於我改動了設置,他們也不知怎麼辦,只好把整個硬碟抹掉再重新來。

本來以為一二天就能解決的問題,現在已經拖了差不多一週,還沒有結果,對她的工作也造成很大影響。這使我不得不反思:為什麼自己會導致這樣的事情?

(二)

一個主要的體會是:當自己做不好時,就會打亂原有的安排。據太太講,由於是她工作單位的電腦,她並沒有打算讓我去解決或改動。而我卻想當然的插手了,結果事情變的糟糕。

現在想來,這個社會(或更大範圍),都有安排,如果不該管的事情管了,就會牽動很多事情,可能就卡在那兒了;尤其當自己沒有照著煉功人的標準做時(當時怒氣沖沖的責備她,生氣之餘一意孤行的改動電腦設置),就會讓事情變的不可收拾。類似的情況還有:當自己稍微一不注意、帶有情緒化或負面想法時,經手的事情就會不順利、甚至連接觸到的物品都會被損壞。

以前也知道要照著法去做,現在進一步悟到:當自己不能按著法的要求做時,就會攪亂很多事情,許多生命就會因此遭到損失。

(三)

由此也悟到正法期間機緣的珍貴。現在一天天不覺得什麼,其實生命與生命之間存在著各式各樣的聯繫,也只有在正法這段時間中,才有可能讓我們這樣大規模的救度眾生,之前之後都不存在這樣的機緣。

也就是說,一個生命的前途,會因為法而得到好轉。

生活在人中,對於自己如何處世、以及周圍的人與事,都有了一些觀念。其實,如果意識到一切都是為法而來時,就會發現這些原來還有更好的狀態:自己的待人及處理事情存在著更好的方式;而周圍人的情形,也都有著更好的可能性――尤其當自己做的一切都符合法時,就會推動著向那個方向發展。

可是當自己局限於人的觀念時、帶著不好的想法時,就看不到這些更好的狀態。其實,回顧一下人類的歷史與文化,對不同場合的事情出現什麼可能性提供了不少啟示。不僅如此,當自己真能放下那些不好的東西,真正在法中時,就會看到法給予的全新的、最好的狀態。

這樣,就會使眾生,其中也包括自已,走向美好的境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