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鞋記

想他


【正見網2008年10月28日】

路遇一鞋店喊「本店因經營不善租房到期,清倉處理,每雙20元,勿錯過時機。」心想正好缺皮鞋就買了三雙。旁邊一婦女問我,能行嗎?我說:20元好干什麼?打麻將一晚上也不止輸20元,能穿三月兩月就行了。

新鞋穿了三天就開膠了,找鞋店老闆退回60元。隔天母親發現一雙皮鞋拿錯了,父親買的新鞋被拿去退掉,我又拿鞋去找老闆換回父親的鞋,但是鞋已賣掉了。老闆退了這雙鞋20元,正巧我在一家質量信譽好的鞋店又添60元買了一雙鞋給父親。

其實鞋開膠後,我就明白是自己的貪便宜的心造成的,但心想去找鞋店肯定給退,損失的肯定能要回來。但沒想到陰差陽錯母親拿錯了鞋(誰也沒打開鞋盒看看),造成這60元錢白白扔掉了。

經此一波折,悟到師父的安排不是自己人為所能改變的。回想自己買鞋時說的話,「20元好干什麼?」是顯示心(潛在的表現自己有錢)「打麻將一晚上也不止輸20元」,(修煉後不打麻將,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反映出動的念頭不好,如果不說此話,當我認識到去自己的執著心後,可能沒有後來發生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念不正招來的。

寫這篇體會前只認識到去利益心貪便宜的心,在寫文章的過程中深深的悟到是有顯示心,並且是自己的念不正造成的。由此看來作為修煉人的我今後要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要修口,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寫修煉體會已是我修煉道路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