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抓緊勸三退

哈爾濱市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1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今年五十六歲。得法前,我身體患多種疾病,是在生死線上掙扎的人,得法後兩個月,疾病全無,一身輕。是大法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是偉大的師父救了我。

下面我就向師父和同修們匯報一下我的點滴學法實修的心得體會。

一、師父給我向內找的法寶

得法十三年來,我能堅持認真學法,用大法要求自己,從九八年到零五年前,我經常堅持一天學三講《轉法輪》。零五年後,雖然講真相、救眾生需要大量時間,但在沒有特殊情況下,我仍一天堅持學兩講,或用三個多小時學新講法。我心裡牢記 :「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每當自己在過關中、在魔難中,我就用〈境界〉的法對照,自己做到的在哪個境界中,自己應該在哪個境界中,差在哪裡,還應修去什麼才能提高和昇華。這真是給我向內找的法寶!

從惡者,修到善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從善者,修到覺者,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當我第一次學《精進要旨》〈聖者〉經文時,知道師父在說自己,但我在靈魂深處,也想到這是師父教導我們,是我們將來應該達到的目標。

從在家經常臥床不起,疼痛難忍,愁眉苦臉,到向家人宣布,要做一個燒火做飯的小和尚,家務活全包,家裡事全管。在這過程中,我修正自己;從成天大喊大叫,到和家裡丈夫和兩個孩子都象朋友一樣相處,互相之間可親可敬,這些都是從法中來。在這過程中,在法的熔煉中,使我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善待身邊的一切人,善待身邊的一切事,從根本上改變了我,使家人深深的感到是我修煉了法輪大法,給全家帶來了祥和與幸福。

在學法實修的過程中,我打下了良好的修煉基礎,在九九年「七・二零」血腥迫害時,家裡人都支持我,同修到家裡來,學法切磋,從沒人反對過。在二零零零年,我去北京證實法,在我兒子的護送下,避開監控人員,踏上了去北京證實大法的列車。在迫害嚴重的時候,家人為了我的安全,掩護我出去發資料,送資料,在有跟蹤監控的情況下,他們幫我來回傳遞資料。

那時,警察和單位領導經常到家裡來,我牢記「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精進要旨》〈境界〉)。我對他們象對待客人一樣,倒水,拿水果,遞煙,在招待的過程中講真相,洪揚大法,在心中對他們無怨無恨,善待警察,善待看我、管我的這些人,使他們都能對大法有正確認識,使他們少造業,能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在多年的學法修心過程中,有所昇華和提高,在近幾年的修煉路上,我經常用「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來指導自己的言行,雖然不能完全做到,但我也要用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對常人的形勢不動心,在我心裡沒有敏感日期,只要大法需要,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對常人的事情,儘量放下常人心,把大法放在首位。如在同一時間,有大法需要我,常人事情也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把常人的事放在後面,立即去做大法的事。做好大法的事後,回來再盡最大的努力做好常人的事,也就是做到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吧。

如今,在家裡的親人理解大法、圓容大法的狀態下,達到了家庭幸福、和睦。現在我丈夫已經是大法弟子了,兩個孩子都通讀了《轉法輪》,種下了修煉的機緣。是師父給了我向內找的法寶,使我有一個祥和的修煉環境。

二、放下人心 抓緊勸三退

我現在一直在保證學法的情況下,全面投入到面對面的講真相、勸三退、救眾生的正法洪勢中來。回想起一開始走出來的時候,出去講真相,講大法好能講,就是不敢講三退,出去大半天,也不敢講三退。

第二天,自己在家下決心,出去勸三退救人,走了好幾個小時,還是不敢講。回來走到家樓下,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我心想,講三退、救人是我們必須做的,自己決心不講退一個不回家。師父看到了我的心,為了鼓勵我,真的給我送來了有緣人。

那天是個所謂的「敏感日」,對面道旁就停著派出所的警車,車裡坐著包片警察。我碰到了我認識的熟人,我就毫不猶豫的給她講了三退,她很快就同意了退出團、隊組織。我下決心接著講,不一會就又講退了一個。回家後想,當時的正念還真強,在警車警察附近就講退了兩個人。從那以後,我就開始了每天面對面的講真相,勸三退,救度眾生。

一開始,給熟人講,因為洪揚大法時,經常講真相,有些人知道我是煉法輪功的,所以在我心裡,我是煉法輪功的是一個很正常的事。師尊在法中鼓勵我們說:「大法弟子,你們是濁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師的法徒、未來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覺者,現在的一切就是未來的輝煌!」(《 賀詞》)

在師父的講法指導下,我心裡有一種是大法弟子真是太幸運了的想法,所以在任何場合,不管是誰問我是不是煉法輪功的,我都笑呵呵的回答「是啊!」我記得有兩次,我有了人心,繞著說的,沒有正面回答,講三退都沒有講成,對方沒有接受。從那以後,我洪揚大法、講真相、勸三退,只要有人問我是不是煉法輪功的?我就說是,效果一直很好。有很多明白真相後的人都非常感激,說,「你們煉法輪功的真是為別人著想啊,冒著危險告訴我們。謝謝你們哪!」有的說,「你們煉法輪功的真多, 都有好幾個人和我說過了。」有的說,「你們要注意安全呀,碰著壞人給你們舉報了,你們就要進監獄呀!真得謝謝你們哪!」我有時說,「要謝就謝我們的師父吧!」有時說,「不用謝,回去告訴家裡親人,如有人講三退,一定要把握好機會呀,同意退出黨、團、隊,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看到是邊遠地區的,講完三退後,告訴他們,「回家後,如遇不到大法弟子,就用紙寫聲明,退出加入過的黨、團、隊組織,起個化名填上,粘貼在大樹上,或外面的大牆上也有效。 」

我現在突破了自己常人的觀念,放下了自我,每天最少用三、四個小時,和同修配合,象雲遊一樣,大街小巷講真相、勸三退;用心講,對待眾生,就像救親人一樣,保持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及時打開世人的心結,抓緊時間救人,搶人。

有的同修和我在一起配合講真相,說我的微笑真是從內心發出來的,有一種慈悲的場,所以一講就成。也有時遇到不理解的,說三道四的,我耐心的給他講,如還不接受,我就說,「你再了解一下吧,我們都是為你好,以後遇到有人和你說,一定要把握好機會呀。」就這樣心平氣和的離去。

我每天經常勸退十多人到二十多人,也勸退過五十多人,每天出去,自己沒有打算,出去先在哪個方向見到有緣人,就往哪個方向走,隨師父的法身安排。在講真相勸三退的時候,用神念,完全投入到救度眾生中,真正體現了「覺者執著心無存」(《精進要旨》〈境界〉),做神事,行神跡。

在去年冬天有一次,有兩個同修要和我們一起去學著講真相,我們四個女同修分成兩組,在同時同地講真相。她們倆人在我們身後講。那倆個同修被綁架了,我們還不知道,還繼續往前走著講三退。講了十來個人後,看身後沒人了,就想她們可能到別的胡同裡講去了。想起找她們時,打電話,接電話的卻是個男人的聲音,還很橫,才感覺不對勁,在附近一邊發正念,一邊打聽,碰到同修才知道她們被綁架了。

那倆個同修被非法關押十五天後,正念闖出。同修說:你們真神了,這得有多強的正念呢!其實,在講真相、勸三退的時候 ,真的沒有時間想別的。在不講的時候,就一直發正念,清理自己,清理空間場;講的時候,一邊講,一邊發正念,還得說出最恰當的語言打開對方的心結,使他們能夠得救。講完一個後,馬上又尋找下一個有緣人。我們心裡牢記師父講的,搶人、救人、擦肩而過的都是有緣人,所以我們能夠放下人心,抓緊勸三退,救度眾生。

在這十三年的修煉路上,我做了一些證實大法的事,也有很多不足。明慧網站又一次給了我們這樣的交流機會,我怎能不珍惜。常人的書,我只讀了六年,大法的書,我已經讀了十三年了。我深知,按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要求我相差甚遠,我只能把我做的點滴和大家交流一下。

在今後,我一定在這萬古機緣的最後時刻,盡最大努力,少留下遺憾,多留下慈悲,多學法, 堅定實修,做好三件事,走好修煉路,完成史前大願,圓滿隨師還。

(明慧網第五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