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亂象 我有一份責任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14日】

我的鼻子在幾天前忽然像水龍頭那樣流著鼻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就像漏水一樣。我悟到是自己有漏,趕緊向內找,發現自己最近對馬政府的行為有些不滿,心態上有偏綠的傾向,這是一個很大的漏,難怪被邪惡鑽了空子。我立刻調整心態,鼻水也頓時止住。

從小到大,我可以說是一個不問世事的人,對政治完全沒有興趣,從來不去投票,家人也都很理解我。為何這次我會動了心呢?原來我對人權訴求有執著。作為一個常人來說,追求人權當然可以,可是對修煉人而言是不行的。師父說:“大法弟子目前就是做好三件事,人權是人追求的願望,修煉人是以出世間為目地,大法弟子的反迫害是表面形式,實質是在救人、救眾生。”(《說明》)師父還說:“我們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修煉,即使我們現在用人權、用信仰自由等方面去講清真相,也是為了救度眾生而已。當年共產主義出現時,人不也是狂熱一時、很多人不也認為是社會的進步嗎?人這兒的事情啊,作為修煉人,不但不執著還要清醒。”(《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看來台灣最近的社會亂象,我也有一份責任,就因為我看不慣馬政府對人權的限制而忿忿不平,對他產生負面情緒,殊不知發生在修煉人身上的事都不是偶然的,他為何會限制人權,不就是衝著我這顆“追求人權”的心來的嗎?我不但不悟,還心生不滿,難怪他的表現越來越不理智,就是要去我這顆心的。

此外,我還發現自己有一顆不好的心,那天母親(她是偏藍的)說,為何那些人不學學你們法輪功,用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我就藉機再次跟她說了真相,然後還補上一句,他們是常人,哪能跟我們修煉人比!我發現自己有一顆自滿的心,覺的大法弟子表現的真好,沾沾自喜。察覺到這顆心之後,我很慚愧,我居然在和常人比高下,真是把自己降到人那兒去了。作為大法弟子而言,我們有平和的表現是應該的,否則還能說自己是修煉人嗎?而作為常人而言,他們有那樣的表現,我們應該以一顆寬容的心來理解,更何況暴力衝突中可能混雜中共特務故意製造事端,常人很難分辨這些。再說,目前台灣社會的亂象,能說和台灣大法弟子無關嗎?我們是帶有能量的,我們的一思一念會帶動很大的因素,在社會上起的作用就會相當的巨大。就像我,有那些不正的思想,忿忿不平、沾沾自喜,我能不為暴力衝突的發生負責嗎?

雖然我們這一次活動過程平和理智,給世人留下一個好印象,但是我們還要修的更好,把藍綠情結徹底修掉,把追求人權的心修掉,把怕被迫害的心修掉,不受外界形勢的變化,堅定正念,做好三件事。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