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四則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18日】

今天有很多修煉體悟,想寫出來與大家分享,都是些很簡單的小事,希望能給同修一些啟示。

一、修煉其實很嚴肅

早上,思想中反映出一些不好的念頭,我一邊排斥一邊想,為什麼總是會被這些不好的念頭干擾帶動,漸漸的我明白了一些,因為自己對修煉不夠重視,不夠珍惜,沒有真正意識到修煉的嚴肅性。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在遇到九九年「七二零」那邪惡的壓力下自己會漸漸的脫離大法,就是因為自己正念不足,不珍惜機緣,不嚴肅對待修煉,其實法是有其神聖威嚴的一面的,法的標準又是極其的嚴格而又嚴肅的。對於師父在法中的要求,我沒有真正去對照嚴肅按照標準去做,總是我行我素,總想打折扣。法已經擺在這裡了,我還怎能去明知故犯哪!

二、講真相其實很簡單

一直以來,自己也做了一些講真相證實法的事情,但是對於在大街上直接面對面講很有障礙,覺得不知道怎樣講,怕有危險,有時候還狡猾的想那是老年同修的事情,可總是隱隱的感覺這不是圓容師父所要的,是有私心和怕心的。

今天上午在車站等車時,我看到一個老大爺追一輛車,但沒有追上,他來到我身邊抱怨,我跟他隨便聊了幾句,突然意識到這是有緣人,可是不知道如何開口。我想了想,靈機一動,問他:大爺,您多大年齡了?「72了。」他回答,我說:「這麼大歲數要注意身體啊!記住法輪大法好,會使您身體健康,法輪功是被冤枉的。」那大爺說:「好,我記住了!」這時候車來了,我忙又說:「大爺快上車吧,別被拉下,要記住法輪大法好啊!」大爺笑著答應著上了車。

原來,就是這麼簡單,雖然沒有講的更充分,但也為這位老人將來的得救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我悟到,講真相其實很簡單,真的就像很多同修所說的那樣,三言兩語就可以的,往往是我們自己障礙了自己。

三、幸福的真諦

我最近還明白了一個理:一個生命最大的幸福和喜悅其實不是自己得到了什麼利益,而是能夠為別人付出!師父在法中就告訴我們:「人的佛性是善,表現為慈悲,做事先考慮別人,能忍受痛苦。」(《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佛性與魔性 )記得看到一個故事,寫的是一個大法弟子去天安門證實法,警察問她:「你憑什麼說你們是好人,我還說我是好人哪。」這位大法弟子一字一句的說:「我師父讓我們做一個完全為了別人的人。」警察聽後什麼也說不出來了。我覺得應該能夠以為別人付出而感到高興,尤其是同修之間也應該慈悲的對待,正念去加持,不能被舊勢力鑽空子,被人的觀念左右。

四、學法感悟

上午跟同修學法 ,我悟到很多,我個人體悟,師父在《轉法輪》中舉的例子都有很深的內涵在裡面,比如今天學習「提高心性」一節,對於師父講的毛巾頭的例子,我悟到作為大法弟子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利益之心,這件事情是很嚴肅的,我們如何對待財物和利益,已經是講的很明了。還有關於一個工廠的大法弟子早來晚走兢兢業業的工作的例子,我悟到了我們如何圓容常人這一層的法,在哪裡都要做一個好人。我們展示的是大法弟子的形像啊,怎能不注意哪。還有「開光」一節中,師父用化功清理破壞法的邪惡,我悟到如何解體邪惡,煉功人去拜佛求財如何給假佛提供能量,我悟到對於不好的觀念和執著也是如此,我們去「拜它」,就是給它提供能量,使它長大,因此對於舊勢力安排的這些因素和執著是根本就不能去承認和「拜」的,等等很多,當然這些都是我自己的體悟,不一定對,因為法的內涵是很深的。

一點淺悟,如有不當,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