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小風波

虛雲


【正見網2008年11月20日】

公公婆婆住在郊外的平房裡,那裡有個不小的庭院,有公公的工作間。在我沒嫁入夫家以前,公公婆婆就已經這樣生活了許多年。公公經常接到訂單,然後在工作間自己設計製作各種電機。我們隔三差五的去看望兩位老人,順便幫著做一些家務,打掃一下庭院。

我們常常也會幫公公做零散的小機件,丈夫大學時主修的是物理,所以做這些輕而易舉。我一個學文的,從沒有碰過這些玩藝兒,但幸好有模板可以參照。一次,老闆給了大量的訂單。我們三個便在工作間加工製作。

我們去公公家的路上,碰到公司老闆告訴我們說:「哦,你們剛到。你們的薪水,我剛才都一併交給你們的父親了。可以去他那裡領取。」待我們到公公那裡時,公公絲毫沒有提起薪金的事情,反而抱怨說:「我們做了那麼多,老闆怎麼還不發薪水呀?」在我聽到時,內心裡暗笑著:「我們剛才都遇到了老闆,說發了。公公你人真是貪婪。」心裡幾分的不悅和嘲弄,接下來就不想幹了,心裡很不舒服。

丈夫在旁看的出來,悄悄對我說:「你是不是已經動心了?」「是公公人太貪了,連我們都給吃了。」「我們是修煉的人,師父說修煉的路上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因為是為了你修煉出現的。還記不記得師父講過這樣的法?」我悻悻的說:「當然記得。」但心被利益帶動的憤憤不平,滿腦子的不服氣,指責,埋怨。真像師父說的:人為了個人的一點利益,想出的想法,使出的招數都很壞。我當時,表面上看著好像是若無其事的,但內心那個爭鬥的,簡直太激烈了。工作也心不在焉,心裡想的全都是那些薪金。

《轉法輪》上說:「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我一遍一遍回憶著師父講過的法,內心深處漸漸有了觸動,我平靜下來,注視著那些滿腦子激烈爭鬥的思想,又可笑又可氣。我是修煉的人,我不能用常人似的的心態來看問題。我接著工作,後來想到一段法:「……這些職工學了你們法輪大法之後,早來晚走,兢兢業業的幹活,領導分派什麼活兒從來不挑,在利益上也不去爭了。」唉,這不就是衡量標準嗎。我放了下來,真的不再去想,也不抱怨公公了,反而想著公公年邁了,應該再多幫幫他,辛苦了一輩子,應該讓他快快樂樂的度過晚年了。這時,頭上兩朵藍色的蓮花,紛紛旋轉著落入我的手中,整個車間到處飄旋著耀眼奪目的小蓮花,亮晶晶的,金燦燦的可漂亮了。

我笑著,在大法中修煉多好呀。工作結束後,我和丈夫又把庭院打掃了一番,倒掉垃圾後,便準備離去。這時,公公叫住我們說:「我這裡有些錢,也用不上了,你們拿去吧。我老了,花那麼多,也用不上了。你們都拿去吧。」這可比我們的工資要多得多。我們再三推辭,但公公執意要我們收下。丈夫笑著說:「我長這麼大,頭一回看到父親這樣慷慨。」

回來的路上,感覺自己象是走在虛雲裡一般,身體輕飄飄的,沒有重量,沒有人的思維的感覺。心裡寧靜的像一潭明湖水,心裡感嘆著:能修煉大法真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