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的心是藝術美學最好的詮釋

林巧蓉


【正見網2008年11月25日】

“繪畫是視覺的語言,純淨的心是藝術美學最好的詮釋”,石牌國小几位退休的老師參觀士林“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時表示,美展精確寫實的畫風比文字敘述更能震撼人,更容易讓人明白其中的意涵;心要純淨,才能把畫畫好。

 


石牌國小退休老師參觀士林“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時表示,美展精確寫實的畫風比文字敘述更能震撼人。

林寶珠從小對繪畫就有興趣,退休後一有機會就會去看畫展,聽聽導覽分享對畫的一些心得體會。她認為,有些事情如果只是文字敘述,對趕時間或年齡大的人不方便,繪畫是視覺的語言,透過畫面的描繪,表達會比較強烈,大家更容易明白。

一幅畫要畫的好,人物一定要寫實,林寶珠強調寫實最重要的是基本功,有了紮實的基本功,才能談到創作。“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的每一幅作品基本功好,人物肌理、質感的表現都是國際水準,加上作者的一些創作,作品的意境呈現的更完美。

學過油畫的郭淑芳老師也說,畫人物很難,表情、皮膚、年齡等,尤其是眼睛,一筆畫的不對,整個就不對。真善忍美展的畫家對光影與明暗的運用都是一流,觀眾能清楚的感受到作者內心想表達的那種信息。

看到迫害的畫作,林寶珠和郭淑芳都說:“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情?迫害的那種畫面真是無法想像。”郭淑芳指出,孩子從小的思想教育很重要,父母、老師要告訴他,什麼是好的、真的、善的。中共在中國大陸的思想教育讓有些人學會去爭、去搶,其實“善”和“和平”才是社會最需要的。

呂九五和黃玉琴老師則表示,這些畫家都是修煉“真、善、忍”真理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的心很純淨,能夠深刻體悟到他要表達的東西,展現出來的藝術也絕對是美好的,純淨的心是藝術美學最好的?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