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身須精進

――學習師父新經文的一點體會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27日】

今天在小組學習了師父新經文《再一次祝歐洲法會圓滿成功》,讀到「也希望一直不太精進的學員能找出差距,走出來,完成你們的歷史使命。時間不等人哪!」一段法時,心裡很不是滋味,感到很愧疚,我就是那種「一直不太精進的學員」啊。

長期以來自己三件事也做,但用心不到位,象是為了做事,為了完成任務一樣,還不如說是為了走形式罷了。不做覺的對不住「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做時又夾雜著怕心、自保心、求安逸心、證實自己的心等一大堆人心,使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都不顯的那麼神聖了。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眼看著零八年又要過去了。這時師父再一次驚醒我們,「時間不等人哪!」在此之前,師父不知有多少次講到了時間的緊迫。從新經文中我體悟到,師父洪大慈悲,不想落下一個弟子,以自己巨大的承受來延長結束的時間,等待著弟子們提高上來,達到圓滿的標準;師父洪大慈悲,不想讓舊勢力多淘汰一個眾生,一次又一次的囑咐弟子們,趕快走出來,抓緊時間多救人。在如此瞬間即逝的緊迫時間中,我們當弟子的做的又如何呢?

這次師父又希望我們「能找出差距,走出來,完成你們的歷史使命。」最近這段時間看了第五屆法會體會文章後,和同修對照相比,越發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多、差距之大。雖然也做了三件事,可往往都是在人的思維、認識、觀念中打轉轉,好多時候處在「常人在做大法的事」的狀態,並沒有達到從中修好自己、提高昇華上來的目地。而且由於自己的懈怠、麻木、放鬆和消沉,使好多救度眾生的機會失去了,使好多修煉提高昇華的機會失去了。再這樣下去,怎麼跟師父回家呢?前景堪憂啊!

「重錘之下知精進 法鼓敲醒迷中人」(《洪吟二》「鼓樓」)留給我們證實法、救度眾生的時間真的不多了,「時間不等人哪!」來時與師尊簽下的誓約不兌現能行嗎?該自己救度的眾生不去救度能行嗎?達不到圓滿的標準能隨師回家嗎?希望和我一樣「一直不太精進的學員」,也趕快從人中(從人的思維、認識和觀念中),從怕心、私心、求安逸心等人心和執著中走出來,精進起來,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這不僅僅是為了眾生,也不是為了師父,是自己的使命、誓約在身,是自己圓滿所要達到的果位標準所要求的。

一點粗淺認識,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