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正法修煉歷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17日】

偉大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從小我就比較早熟,會深入思考許多問題,記的小學有一次回外婆家,大家在通鋪都睡著了,就我一個人數著鐘聲到夜半,思考人死後去哪裡?地球滅亡了怎麼辦?長大後在名利情中追逐,二十六歲那年考上獎學金到日本讀書,突然生病,看似花樣的年華,生命正要往高處攀登,怎麼突然間跌落谷底,之後近三年無法工作,並和交往九年的男朋友分手,深刻感受到人生的苦痛。當時拿著煎中藥的藥壺上樓時,我時常想,等我知道了人生為什麼會這樣,找到真理後我一定要盡全力去告訴別人。終於,在二零零零年十二月我有幸得大法,走上修煉與返本歸真的路。

在病業中去執著 正念否定舊勢力

修煉後第一大關就是病業關。在修煉初期消業時很高興,消了業,但到後來就出現人心「最好不要來了,什麼時候是個頭啊。」在二零零六年二月出現了一次較大的消業狀態,讓自己靜下心來學法,發現自己長期用常人心看待身體不舒服,所以每次過病業關都覺得很苦。向內找,就是走入修煉時覺的人生太苦了,在內心中潛藏著修煉就想要得到保護,不想吃太多苦的人心。再向內挖,對大法沒有正信,放不下生死。師父在《精進要旨》的經文<病業>中說:「象樹的年輪一樣每一層都有病業,那麼就得從最中心給你清理身體,但是要一下子全部推出來人會受不了的,有生命危險。所以只能每隔一段時間推出一個兩個,這樣人能過的去,在難受的過程中又還了業,但這也只是我給你消業以後所留給你自己承受的一點而已。」但因正信不夠,每次過病業關,怕心依舊存在。

在當時還有一個心結須要去除,就是認為自己是七.二零以後才得法的學員,個人修煉與正法結合在一起,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說:「因為大法在正法中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但我初期出現身體不舒服時,時常會把握不好。是當做消業默默承受?或這是舊勢力的干擾要排除?當時還有一顆很不好的人心,就是我如果做不好,舊勢力就會迫害我,所以在過病業關很難受,還想著是不是要死掉才算過關。那種修煉好像是為不被舊勢力迫害而修,而不是真正在法上,自然而然就是大法弟子應該做好那樣的正念。後來讀師父的經文認識到,是要放下生死,但不是要去死。師父在《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說:「我剛才講了,哪怕在歷史上籤過什麼約,你今天正念很足,不承認它,你就不要那個,你就能夠否定它。」

就在前次病業狀況發生後半年,我到一家新的公司上班,當天工作結束後,拿了一本《轉法輪》到總經理辦公室給他,向他講真相,這位總經理剛到任沒多久,我覺的他是有緣人,可以和他講真相。之後去開「神韻藝術團」第一次來台巡演的協調會,在會議時身體開始不舒服,會議結束要回家時全身很痛苦、發燙、相當難受。騎車經過鬧區時,心想要不要停到騎樓休息,如果我停下來,當時可能就會倒下去,此時深刻了解到什麼是一念之差,那一念就是我一定要往前。而後經過同修家,在一條幽靜的巷子裡,我車子停下來了,想說要不要和同修說要休息一下,想起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在其它地方辦班的時候,都出現這個情況,有的人很難受,趴在椅子上不走,等我從講台上下來給他治。我不會動手治的,就這一關你都過不去,今後在你自己修煉的時候,你會出現許多大難的,這都過不去,你還修煉什麼呢?」想到如果是舊勢力的干擾絕對不能讓它們得逞,踩著油門我又向前騎,在那一瞬間,肉體很痛,但感到自己由人向神走了一大步,並把舊勢力壓下去。經過這次,確定了自己修煉和正法結合在一起,更堅定修煉的信心,師父在《加拿大法會講法》中說:「修煉是非常嚴肅的事情,一絲一毫都不能馬虎,你達不到那個標準,絕不能進入那個層次。」。也許我達到標準,往後就沒有類似情況發生了。

去掉男女之情與色慾

未修煉前,我是一個對男女之情執著的人,與男朋友交往九年後分手,促使自己找尋永恆的真理。然而希望在同修中找到心靈契合的對像這個執著還沒有去掉,加上在廣告行銷工作中名的趨使,欣賞突出有才華的異性,喜歡和有能力的異性一起工作的那種成就感、虛榮心,有一段時間對一起參與媒體工作的異性同修產生情。這個執著使自己跌了一跤。

回想起來,最嚴重的是有一回出去點了一碗冰兩人一起吃,在吃下的當時,感到身體內有一個東西滑下去,但沒有即時醒悟,仍在情中打轉。直到一年多後發現那位同修在情感方面的複雜,這次重錘,讓自己深刻向內找,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原來問題出在自己,執著於男女之情,才會被干擾,這個教訓銘記在心。這個過不好的情關,也呈現在二零零六年二月那次身體的消業上。回想這段歷程,因為有執著在,思考與判斷跟著執著走,使的原本可以做好的媒體工作卻沒有做好,實在非常愧對師父。我的體悟是,這也是為什麼師父在法中一再告訴我們,修好自己,去掉執著,才能救度更多世人。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師父說:「我告訴你們是這麼回事的時候,你們就多學法。正念越來越強的時候,當你真的是慈悲眾生的時候就不會再有情來困擾你了,而且所有牽扯到情的家人也不會再說你對他們無情了,也不會再因為感情問題發生衝突了。講來講去還是自己要提高的問題。」在不斷學法中,也認識到「但必須得做到層次中要求的純淨與聖潔。」(《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往後我在這個問題上相當注重,找出同修在這方面的修煉心得反覆的看,加強自己的主意識。排除思想業力的干擾,體悟到色慾這個低下骯髒的物質,不配在自己的思想空間中存在。「如果你們真正能決斷了執著,走想要走的路,一切都會變。」(《加拿大法會講法》)。今年八月,同樣的考驗再次在工作中出現,我已經能堅定自己不結婚的想法,心想著要跟師父回家,就能放下男女之情和排除色慾的干擾。

在工作中提升 救度眾生

在修煉大法的八年時間裡,除了近兩年全職做媒體工作外,其餘有四、五年的時間我在財團企業工作,而這企業在中國大陸有很大投資。在工作中講真相及證實法的部分,儘量讓接觸到的主管、同事、廠商們知道我是法輪功學員,透過日常生活接觸的點滴可以讓他們感受到大法的美好,以及在行銷工作中,做到像師父在《美術創作研究會講法》中所說:「......在你的作品中也要表現美好、表現正、表現純、表現善、表現光明。」

我在找工作的自傳中寫到修煉真、善、忍對我的改變;面試時給主管大法簡介;在工作中接觸各行各業的廠商時我會將他們的電子信箱建檔,將正法進程發生的新聞及中國大陸經濟真相等寄給他們,有些廠商在接到信後和我碰面,會說我寄的信他們收到了,覺的內容很好,我想這是師父對我的鼓勵。

師父在《導航》中的<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講清真相不是簡單的事情,不只是一個揭露邪惡的問題。我們的講清真相是在挽救眾生,同時還有你們修煉中的個人提高與去執著等因素......」

由於自己有一個執著長久不去,不喜歡商場上的勾心鬥角,所以在面試我進來的主管被常人中不好的手段解聘之後,很不能接受新主管在工作中處處用利益考量的尖滑,在內心深處和他形成對立,在部門內講真相的事開始退縮。由於在法上沒有清醒認識到否定舊勢力的這場迫害,存有財團在中國投資,講真相容易受干擾的怕心。去年七.一我到香港講真相,回來後寫了一篇心得文章轉發給部門同事,卻在工作中造成很多干擾,形成和部門主管的隔閡。

幸好救人的這顆心師父看到了,在高雄同修正念支持下,促成「神韻藝術團」第二次來台巡演前,在大年初三、初四、初五到公司進行宣傳活動,讓很多公司的同事及到這裡逛街的民眾看到神韻演出訊息及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的演出。

這時心性應該要提升了,但是部門主管冷凍我,並以工作績效表現不好為由提出資遣我時,我感到傷心,主動提出自己離開。在離開時,跨部門的同事告訴我,原來之前我去香港寫的文章雖只有發給部門同事,但後來經過轉發,她有看到,她是一個基督徒,覺的法輪功的人實在是太了不起了,有揭露邪惡的勇氣;另一個原本和我很要好的同事也說,只要我保持著像推廣法輪功那樣的熱心去做任何工作,應該都可以做的很好;同部門同事說要請我到他先生的公司去面試。

在這個過程中我向內找,除了個人執著外,在企業工作時的講真相,並沒有做到位,因為除了讓高層了解法輪大法好,迫害不該發生外,在法理中我們明白,在法輪功受迫害時期他們投入了許多資金在中國,讓邪黨能夠迫害法輪功,等於是間接參與了這場迫害,若他們不知道真相,沒有及時回頭,這生命的未來就是危險的。而要指出這點要有更大的正念及善心。回顧自己的修煉過程,因為講別人的不足時會有怨氣、也存有保護自己的私心,並不喜歡指出別人的不足,而這點卻是必需在實修中逐步提升的。

慈悲的師父在我離職後兩個月,安排公司的總經理(也就是當初收《轉法輪》的那位)到日本去和當地的大紀元同修認識,並在同修的介紹下希望進一步了解媒體。因此我離職後,還有機會和同修們一起去和總經理及部門主管,透過媒體廣告刊登的形式,切入講述目前中國大陸的真相,同時寫了封長信給他們,進一步說明。告訴他們善惡有報是天理,共產邪黨運用外資才能在中國迫害法輪功,而他們的投資是在不明真相下間接參與迫害,希望他們明白共黨的邪惡,能協助投入資源做反迫害的好事,這個功德可抵掉在不明真相時所做的不好的事。

回首這八年的修煉路,記的剛開始和輔導員說,我相信大法,但不相信自己能做到,到現在經過一些關與難,更加明白每一關,不管是去執著、在法上更認識法,都容著師父要弟子提升的慈悲在。對師父慈悲救度的感激,無法用人間的語言形容,在緊迫救人的正法關鍵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重大,唯有紮實做好三件事,才能報答師恩。

最後以《洪吟》(二)中的<道中行>和各位同修共勉!

道中行

大道世間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情利
何難能阻聖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尊,謝謝大家。

(2008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