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機緣 勇猛精進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17日】

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今天與大家交流的題目是:珍惜機緣,勇猛精進。我是一所高職的退休教師,得法前,我的個性極端、脾氣很倔強,愛恨分明。只要是科學還沒有認識到,或者自己沒有接觸到的,就認為不可能存在,認為都是迷信,當時就是這種觀念。

得法與淨化身體

以前我不相信修煉,總認為那是文藝作品中的東西,之所以走入大法修煉是被病痛逼的走投無路,中西醫都藥石罔效,經同事介紹才接觸大法。由於喜歡打牌,經常熬夜,菸癮又很大,長此下來身體狀況很差。一次開車載小孩回家,途中突然感覺身體極度不舒服,當時我認為自己快死了,非常恐慌,之後做過各種醫療檢查都查不出病因,心情非常沮喪,甚至有輕生的念頭。

二零零零年底,我的同事鼓勵我修大法,當時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不太有信心。剛開始煉功時很苦,看不懂法理,盤腿也盤不起來,覺的很難。又聽說修煉不是用來治病,有點失望,但是看到同修交流文章都寫到師父幫他們淨化身體的神奇,有點嚮往,所以依樣畫葫蘆跟著學下去。因為悟性不好,一邊煉著功一邊還游泳,總想說萬一法輪功沒煉好,游泳還可以使身體好一點。

有一天我煉功時,聽到身後邊地板發生巨大的響聲,又聞到陣陣香味,連續發生了兩次,我認定法輪功一定有所我不知道的神奇。當天晚上師父就幫我淨化身體,睡到半夜時,感覺下巴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往右邊推,醒來後,那力量就消失了。我起來煉神通加持法時感覺手掌間的能量流很強,之後連續五天每天只需睡兩個小時,但精神充沛,有一身輕的感覺。有一天我去買水果,碰到一位婦人,她說:看到你很好耶,好像看到佛一樣。我當時相當震撼,體悟到是師父佛法加持所造成「佛光普照,禮義圓明」的狀態,連常人都感受到了。

繞彎路,重回大法修煉中

由於常人的觀念很重,那時我不相信另外空間的存在,師父講的天目這些內容我不太理解。有一天打坐時,我突然明白了另外空間的存在形式,另外一次打坐時悟到了大法是真理中的真理。由於當時想?病健身的執著心很強,把大法當作是治病的手段,經常身體難受,漸漸對修煉失去了信心,約有半年時間停止修煉。

但是師父沒有放棄我,有一天我遇到一位同修,她鼓勵我回到煉功點煉功,我有點心動,但沒有行動。過了一個星期,又遇到這位同修,她再次鼓勵我回到大法修煉,我想回去但有點不好意思,面子掛不住。此時我又出現了連續五天每天只睡兩個小時,但精神很好的狀況,前三天沒有悟到,很擔心睡眠不足怎麼上班,叫太太拿安眠藥給我吃,連續吃了三天也不管用,一樣十點睡,不到十二點就醒過來了。到了第五天我才猛然悟到這是修煉大法的超常現象,當時掉了眼淚,覺的師父很慈悲,原本我已經放棄修煉,但師父還沒有放棄我,我決定再回到大法修煉中。

從此每天學法煉功,漸漸破除了後天無神論的觀念,並在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儘量符合修煉人的標準,守住心性,並把打牌和抽菸等不良嗜好都徹底戒掉。經過不斷通讀《轉法輪》等大法書籍,對修煉的內涵更加明了,也參與許多縣內的洪法活動及講真相的工作。

堅持打電話講真相

我開始講真相是抱著常人心在做大法的事,寄真相信件時還對於大陸民眾是否能收到信件產生懷疑,後來參與了打電話小組,幾年來一直堅持到現在。剛開始打電話時怕心很重,聲音發抖,總想說對方最好不在,沒有人接,心裡對師父說,我也打了電話,他不在不是我的問題,以一種應付的心態在打電話,現在回想起來覺的很可笑。

除了怕心之外,爭鬥心也很重,有時候會和對方爭辯,只要對方批評大法,或歌頌惡黨的,我就會和他們爭辯,甚至斥責他們。有一次不修煉的太太聽到我斥責對方,她糾正我說:你這樣能救度眾生嗎?我意識到是師父藉著她的口在糾正我。隨著打電話的次數增加,這些執著心也慢慢的減少。

打電話救度眾生和自己的修煉狀態有關,人心多的時候常被掛,心態純淨時效果就好。有一次打到某勞教所,一位主管聽完真相後,說他也很無奈,問我該怎麼辦,我就鼓勵他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儘量保護大法弟子,憑著良心做事一定會得福報。

集體打電話促三退

現在我除了自己打電話之外,也邀約其他同修一起打電話講真相,並每星期利用三天和同修集體在學法點打電話促三退。起初,由於放不下人的觀念,正念不強,顧慮心多,使打三退電話的效果不好。我想到 師父在《越最後越精進》經文中告訴我們:「人的執著,干擾證實法、救度眾生的觀念,都是必須去除的。」我請師父加持幫助我去除這些人的執著與觀念,一段時間持續不斷打下來,我發現,心態比較純淨,發自內心希望對方能聽到真相,從而得救。

這種心態的轉變,也使對方不再像過去那樣破口大罵或掛電話,而多能靜靜的聽完真相或退黨。我體悟到,只要做而不求,心性就會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提升上來,打電話的效果變的很好。以前經常擔心參與打電話的同修少,多次邀集同修參與也得不到回應,感覺很失望,後來自己放下這顆急於求成的心,不管有多少人來打,都要堅持下去,並協助同修突破障礙,使我們形成一個整體。正如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的:「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整體在證實法中協調一致法力會很大。」

修煉不會都是一帆風順,有時我身體很難受,打電話時都很難拿起話筒,總覺的有一股無形的阻力在阻擋著,但轉念一想還有那麼多的眾生要救度,我怎麼可以消沉?和大陸同修險惡的環境相比,海外的修煉環境很寬鬆,就看自己要不要突破現狀。《轉法輪》中說:「如能橫下一條心,什麼困難也擋不住,我說那就沒問題。」腦海浮現這段法理,我的正念就強大起來,趕緊拿起電話救度眾生。

監獄洪法與香港講真相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起,宜蘭學員開始向監獄受刑人洪法。幾年來我與其他學員透過教功與播放錄像短片,讓受刑人了解大法洪傳全世界的情況及惡黨在中國大陸迫害大法的真相,並分享學員們修煉受益的體會,啟發受刑人的善念,很多人對大法及大法弟子表達敬意,想進一步了解如何修煉。

修煉中也經常有不足,我到香港支援景點講真相時,有一次在遊覽車門口,導遊突然將麥克風交給我,我沒悟到這是向車上的旅客講真相的好機會,當時顧慮心太多,竟讓這寶貴機會流失。事後很後悔。

感念師恩浩蕩

幾年來在修煉的路上我總是左一跤、右一跤的,師父多次慈悲點悟。一次夢到大法弟子坐在兩排台階,我在座位上身體動來動去,就滑到台階下,醒來後我悟到自己沒做好三件事,掉層次了。

曾經有一個時期,修煉狀態非常差,我連續做了三個夢,首先夢見自己騎著無手把的腳踏車,無法控制前進方向;接著又夢見自己騎著機車,前面白茫茫一片濃霧,根本看不清方向;最後居然夢見自己開著汽車,煞車失靈。這表示修煉的漏越來越大。

還有一次我夢見一個單架上躺著一個人,那人就是舊勢力,三位大法弟子各站在一個角落,還缺一人,問我要不要一起將舊勢力抬去埋葬掉,我說好,三位大法弟子跑的飛快,我卻追不上。這表示我離大法弟子的標準有很大的差距,必須更加精進。

結語

修煉初期經常聽到同修說:「這就是我要的」、「我一生就是在找這個」或「我終於找到回家的路」,雖然我沒有這種刻骨銘心的感受,時不時的還有牴觸的思想,但是師父並沒有放棄我,讓我從紅塵中、從迷途中覺醒過來,知道如何為自己的生命負責,為眾生負責。

有一次讀到《轉法輪》:「度一個人很難,改變你的思想很難,調整你的身體也是很難的。」,對師恩浩蕩的感觸特別深。感謝師父把大法傳給我,我一定要珍惜這萬古機緣,向內找、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的眾生,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不辜負師父的慈悲救度,最後以《洪吟》(二)<理智醒覺>和同修共勉:「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08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