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之念對周圍人的影響

同心


【正見網2008年12月18日】

最近更深的體悟到,修煉人的善念與惡念都會影響到周圍人的狀態,當自己發出的是善念,空間場反映出的是良性信息,對同修會起到促進作用,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會促使同修比學比修、找到差距、精進實修。反之,惡念的出現導致自己的空間場不淨,周圍的事物也會隨著自己的念頭演變,反映出名、利、色、氣的念頭不但要干擾自己,還會干擾到同修,影響到常人,甚至負的因素會起作用,影響到救度眾生。

《轉法輪》中講「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比如我們可以舉一些例子,當自己的思想很複雜,對名利、物質看的很重時,對方所思所想也會表現的很複雜,也會在名利方面與你斤斤計較,自己還會被捲入其中。當自己人情厚重時,不但自己會被執著的物質包圍住,與「真、善、忍」宇宙特性隔絕開,它會反映到常人表面上來,它會影響到同修以及常人的狀態。時常想著為同修負責,為世人負責,修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抓住這個根本去修,不給對方帶來負的因素。這也不斷要求我們越往上修對自己心性要求也就越嚴格,最終使我們真正從為私為我的舊宇宙中脫胎換骨走出來。

以上為個人淺顯之見,不對之處望同修給予斧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6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