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舊金山首演 正統文化藝術盛宴撼動人心



【正見網2009年01月08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國際藝術團,一月七日再度登上舊金山歌劇院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舞台,為觀眾帶來五天七場的神韻中國新年晚會。舊金山的首場演出於七日下午2:30拉開序幕,東方的古老神話與傳說、絢麗逼真的天幕、及多彩考究的服裝等,為現場近二千名觀眾帶來了一場展現中國正統文化的精彩盛宴。在一片經濟不景氣的低迷氣氛中,神韻晚會也為灣區民眾注入一股心靈的清流,以喜悅的心情展開新的一年。

創作靈感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晚會,舞蹈風格以中國古典舞為根本。首場演出以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拉開序幕-天上的眾神跟隨著主佛,一起來到人世間,轉生為帝王將相,自此展開人類歷史上輝煌的一頁。有別於炫耀自我及個人技巧的現代藝術型式,舞蹈演員以質樸與靈秀的神韻,呈現天上、人間的意境,展現中國舞道德和諧與天人合一的整體感,使現場觀眾的感動與讚嘆溢於言表。

上海聲樂家:神韻演出專業、漂亮

中國舞的藝術特點,在於通過表情、眼神、呼吸等細膩的手法,表達劇中人物的性格特徵、喜怒哀樂,同時鋪陳故事情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舉手投足間即已流露古典舞的韻味。看過很多大陸團體在美國演出的大陸聲樂家陳女士表示,這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她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水平很高。非常專業、整齊、漂亮。修養一流,尤其是獨唱者的颱風很優秀。

陳女士表示,大陸的演唱者在台上很隨便,這邊弄弄衣服,那邊弄弄扣子。而神韻晚會的歌唱家修養很好。他們選的歌曲也很好。聲樂水平很高、正規。

退休銀行家:神韻使他驚羨

中國舞不強調錶現自我,而是重內涵,並在舞蹈中自然地帶出高難度動作。中國舞真正打動人心之處,並非外在的節奏和形態的變化,而是用形體語言,展現出詩情畫意,也就是內在的神韻,激起觀眾心中的共鳴。

退休銀行家Richard表示,節目所的呈現的文化與音樂印象深刻,服裝非常典雅,他在退休前曾去過大陸幾次,對中華文化有初步的了解。他的朋友、從大陸來美僅幾年的蘇小姐說,她在國內也看過新年晚會,但與這個晚會感受完全不同。她對於悠久的中華文化能在海外傳播感到很興奮。她很喜歡這場晚會。

小企業業主:神韻使人心靈得到昇華

泰勒(Brin Taylor)與夫人海瑟擁有自己的公司Partners and Traders。他們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的首演。上半場結束後,泰勒對神韻晚會讚不絕口:「真是個驚喜!我完全被她(舞蹈演員)迷住了!晚會的視覺非常震撼和美麗!」他對許多優良傳統在當今社會已不復存在感到遺憾,「今天的社會建築在利益得失上,我們忙於賺錢,有時遺忘了人生真正的目的。」「晚會中的舞蹈、歌曲傳達著美好的希望,在忙碌中,這個晚會把我們帶回到人生的(舞台)中心,使人們心靈得到昇華。」

海瑟夫人則對演員們協調一致的動作與色彩絢麗的場景印象深刻。她覺得,從晚會中感受到一個主題:人類在迷失。特別是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的舞蹈,使她感動落淚,並體會到:「真誠對待對你的信仰,即使面對迫害,堅定維護信仰,這種價值觀在今天已經失去了。」海瑟還表示,作為個人,她可以把迫害真相告訴給朋友們,協助停止迫害。泰勒也認為,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對停止迫害會有幫助。

德國醫師:演出無與倫比

德國醫師德意區(Dick Deutsch)偕結縭近50年的夫人莫妮卡來美旅遊。他表示,神韻的演出是無與倫比的心靈饗宴,他覺得很幸運能看到神韻的首場演出。德意區表示,看完演出使他想去中國旅行。莫妮卡表示,《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讓她很感動,那是中國現正的發生的事情。他們很欣賞神韻的中國舞演出,服裝非常的精緻,天幕很壯觀。

舊金山人口約80萬,其中華裔占五分之一。位於舊金山市中心的舊金山歌劇院建於1932年,可容納3,146個座位,它不僅是城市及國際上著名的地標建築,更是舊金山文化藝術的指標。每年的九月到十二月是舊金山當地主要的歌劇季,世界頂尖、北美洲第二大的舊金山歌劇團(San Francisco Opera)在此常駐演出,推出膾炙人口的經典歌劇節目,演出時經常一票難求。

而成立於1933年的舊金山芭蕾舞團(San Francisco Ballet),則是全美最早的職業舞團、世界頂尖的舞團之一,著名的芭蕾舞劇如「天鵝湖」、「胡桃夾子組曲」等,都是該團歷久不衰的招牌戲碼,其中「胡桃夾子組曲」更已成為舊金山本地聖誕節的經典劇碼,非常適合合家觀賞。
  
2009年舊金山神韻新年晚會再次登上舊金山歌劇院的大舞台,象徵著晚會的藝術水準及精采演出與世界名家同步,令人期待。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被 Billboard雜誌列為全美第七大舞台秀,這場年度華人新年藝術盛事,觀眾千萬不可錯過。

2009年的神韻新年晚會舊金山演出時間為:

1/7/2009 (周三) 7:30 PM
1/8/2009 (周四) 7:30 PM
1/9/2009 (周五) 7:30 PM
1/10/2009 (周六) 2:30 PM & 7:30 PM
1/11/2009 (周日) 2:30 PM

購票熱線:1-888-JOY-2009 (1-888-569-2009)(中文)
1-415-392-4400
網上購票:cityboxoffice.com
票價:$30, $40, $50, $60, $70, $80, $90, $110, $150, $180
舊金山劇院地址:舊金山市中心,301號 Van Ness大道

神韻新年晚會南灣庫柏蒂諾演出時間為:

1/13/2009 (周二) 7:30PM
1/14/2009 (周三) 2:30PM & 7:30PM
1/15/2009 (周四) 7:30PM

購票熱線:1-888-JOY-2009 (1-888-569-2009)(中文)
1-408-998-8497
網上購票:ticketmaster.com
票價:$30, $40, $50, $60, $70, $80, VIP $150
弗林特藝術中心地址:庫柏蒂諾市,21250號 Stevens Creek大道

有關神韻藝術團詳情,請查詢:www.sfshow.net。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