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院教授:神韻製作水平世界一流



【正見網2009年01月12日】

新英格蘭音樂學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的著名音樂家約翰・泰森(John Tyson)與妻子日本裔音樂家美由紀(Miyuki),於10日晚一起來觀看了神韻的表演。

泰森是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木笛教授、紐約古典舞蹈協會的音樂總監。他是多個音樂大賽得主,如國際木笛大賽Bodky及Greenberg首獎得主。他從事文藝復興音樂指導,每年都被邀請前去義大利作音樂指導。

泰森對神韻的表演讚不絕口,不斷地用「真是太好了」來形容。他表示,整台的表演從音樂、服裝、天幕、故事、舞蹈到歌曲都是「世界一流水平」(world class),整個製作水平太棒了,所有的元素揉合在一起,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台表演。他稱這肯定是一台製作費非常昂貴的表演。

他表示非常欣賞節目用舞蹈與音樂來講故事的手法,用舞蹈來表現人性、傳說及神與人的聯繫。這麼多的舞蹈演員們一起表演,除了體現出有很好的功底外,還有很好的控制力,能將這麼難度高的舞蹈動作輕鬆的表現出來。歌唱家們用義大利歌劇的唱法演唱中文的歌曲,除了演唱技巧高超外,歌詞涵意深刻、耐人尋味。

對於天幕的運用,泰森表示這種古典藝術與新科技的融合非常有趣,效果很好。他與妻子去過日本與台灣很多次了,也看過很多藝術表演,但沒有能與神韻相比擬的。

對於神韻的音樂,泰森認為中西樂器的結合讓觀眾層面更闊了,而且這種結合很完美,神韻的音樂家們對音樂處理得很好(very well done)。

泰森對於神韻舞蹈節目中所表達的法輪功學員在大陸所受到的迫害表示同情,他稱法輪功在台灣受到歡迎,他在台灣的音樂學生就有煉法輪功的。他表示雖然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但對佛法中的善與包容的理念很贊同。他希望更多的民族能學習佛法,世界將更和平。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