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第二場再爆滿 東方神韻詮釋「震撼」



【正見網2009年01月26日】

繼24日周六晚間的首演爆滿後,神韻巡迴藝術團在25日除夕日的演出掀新的高潮。新澤西州新布朗瑞克市的州立劇院(State Theatre)不僅再次爆滿,而且整場演出的氣氛更為熱烈。下午4點多,當演出落幕時,全場觀眾紛紛站立起身,用經久不息的掌聲回報今天看演出所受到的感動和震撼。

大年三十的新州雖然寒氣襲人,卻未能絲毫神韻的粉絲們的巨大熱情。下午兩點的演出,在一個多小時前就有很多觀眾在劇院開門苦侯。凜冽的寒風中,人們感受到神韻所帶來的濃郁和溫馨的中國新年氣息,也預示著演出的場面熾熱和充滿活力。

果不其然,大幕一開啟,恢宏典雅的大型舞蹈、氣勢磅礴的現場伴奏樂團與深邃靈動的立體天幕交織成一幅宏偉壯觀的圖畫,令劇院內的觀眾為之震撼。不經意間出現的中國古典舞高超的技巧融貫於節目之中,對角色及節目內容進行豐滿的勾勒和渲染。宏大與細膩並存的節目,令觀眾在震撼之餘,還能仔細品味劇舞蹈家們所詮釋的角色精妙、細微的心境和氛圍。觀眾在有些節目進行過程中反覆鼓掌超過三次,現場氣氛炙熱。

彈指五千春秋,世事如煙,惜得此刻緣。在最後一個節目結束之時,觀眾們還醉心於先前的演出節目之中,渾然不覺演出已經結束。在演員謝幕的時候,也不知道是誰先站了起來,開始熱烈地站立鼓掌致意,觀眾們在其後紛紛仿效,以表達對神韻演出和演員們的尊敬與感謝。

新州參議員:被感動得落淚

芭芭拉女士(Barbara Buono)是新澤西州參議員,她表示演出非常美妙,而在看到「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中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時候,不禁為之落淚。

她說,「那個法輪功學員被害,那個演出表演的相當的美麗,但是也非常地悲傷。在看的時候我哭了。」

她還說,「 孔子曾經說過很多的話,其中有一條我特別喜歡,它強調的是,一個最好的國家是擁有最高尚的道德和最好的倫理的國家。那也是指導著我的原則。」

巴歐諾女士在新澤西州參議會中擔任預算和撥款委員會的主席。巴歐諾女士致力於公平,民主的理念,曾經撰寫新澤西的「反欺侮法」,要求學校地區執行反騷擾和欺凌的預防政策。

在演出之前,巴歐諾女士還與其他新澤西州眾議員聯合發起州參眾兩院同時頒發決議,以表彰神韻藝術團和主辦單位的貢獻。

市長:歌詞很宏大

斯達爾(David Stahl)是東布朗士維克市的市長,這次他除了給神韻的演出發出賀信以外,還親自攜帶妻子和孩子一起到場觀看神韻的演出。

在觀看了神韻你演出以後,他表示對他觸動最大的是演出的歌詞。他說,「這個演出從開始結束都很令人興奮。包含的信息很多,美麗而絢麗多姿,而那個歌詞帶有很強的能量。」

這次的演出中有姜敏獨唱的「真相在傳」,有關貴敏獨唱的「別讓我為你遺憾」等。

「我喜歡這個音樂,雖然我聽不懂中文,但是在天幕中有歌詞,我發現了裡面包含的信息...作為一個市長,有時候我想的更多的是自己的社區有關的事情,比如現在新澤西的經濟的困難時期,家庭們都失去了工作,當我聽這些歌的時候,我感到自己也被重新灌注了能量,感到很振奮。」

氣勢磅礴 天朝上國輝煌再現

隨著演出大幕的拉開,「開創五千年文明」的宏大造型、磅礴氣勢、高貴色澤就在觀眾中引起了震動和驚呼。隨著三維天幕跨越著時空,獨具匠心的原創音樂也帶人踏入久遠的歷史,舞台上的演員也在用無可挑剔的演技不斷演繹天朝上國曾經有過的輝煌。

威嚴的鼓聲首先自「開創五千年文明」中響起,上半場中期的鄉土氣息濃郁的「龍泉鼓舞」與剛健英武的「大唐鼓吏」將一切憂愁與憂心都一掃而光,帶給觀眾的只是新年之際的更多信心與鼓舞。從婉柔清新的「雲羅仙舞」到清雅飄逸的「婆羅花開」,從發人深省的「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到震動人心的「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唯一希望」……橫跨千年的中華傳統的善良、純真、堅韌和各民族文化的獨具一格的風采躍然於舞台之上。

看到洪大之處,觀眾們目不轉睛;見到細微之時,觀眾們凝息屏氣。節目與節目之間的歡呼,每個節目之後的熱烈、持久的掌聲都將觀眾心中真實的一面展現無餘。也有觀眾表示,不知什麼原因,看著看著古典舞的表演就被感動流淚,似乎還回想起了自己記憶中很久以前的東西。

身為印度裔的一家生物公司的總裁橈(Rao)先生攜帶全家在看了演出之後深有感觸,感到非常精彩。

橈先生說,「這個演出很精彩!我去過中國很多次,而這個演出非常的獨特,把很多的東西展現在一個舞台上,包含了中國各地的舞蹈,展現了中國各民族的文化。」

「我喜歡演出中的故事,印度也有類似的神話和傳說。這讓我感到親近。」

大年三十迎春祈福

對於華人來說,除夕一般都是合家團圓,辭舊迎新的時候。除夕之時中國大陸的華人一般會吃年夜飯,包元寶形狀的水餃討得吉利。因為中國神傳文化的關係,在很多的地區,人們保留了祈福的傳統。人們在廟宇外面排隊,以期在新年能上得頭柱香,並希望來年能夠得到神佛的佑護。

而在海外,隨著神韻演出風靡各地,華人們有了自己獨特的迎祈福的方式。今天下午,劇院的門未開,就已經有多人在外面等候進場。在觀看神韻以後,華人表示,那種興奮,欣慰的感覺很久都不曾有過。還有華人說,對於海外的華人來說,逢年過節無法與中國大陸的親人團聚,但是看神韻演出就彌補了這一空白。

後續演出

神韻還將於1月26日、27日在新澤西州表演藝術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 NJPAC)繼續上演精彩的演出。網上購票www.njpac.org
新唐人電視台(NTDTV)購票熱線:(877)683-SHOW(中英文);NTDTV購票網站:www.nyspectacular.com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