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計,「退」為上策

一竹


【正見網2009年01月28日】

今天,在中共鬥爭哲學統治下的社會儼然是一個戰場,無論是為自己的生存奔波,還是為追逐名利情,仿佛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勾心鬥角,手段迭出。然而如何能讓自己在紛紛擾擾,多災多難而又防不勝防中保護自己,真正擁有一份平安,做個真正快樂的人,恐怕還得尋個上策才好。

與其茫然前行,不如深思慎取。

有多少人一副誰都不信,只信我自己的架式。那麼你信自己什麼呢:只要掙錢就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那麼您是否知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的道理呢?這可並不只是一個境界的問題,因為在這前人的告誡中,蘊含著一個道理,那就是,人做事,要遵行做人的正理,因為上天給人定的標準是不變的,也是人必須遵循的。所以每一件事何去何從當深思。

與其盼望惡魔變好,不如遠離。

面對中共統治下的社會亂象,您是不是還期待著中共有一天會變好,還在期待著中共的改良。試想,中共建政的幾十年,它有過改過的跡象嗎?每一次都是暴力的恐嚇加上謊言的欺騙,讓中國人在一次次的失望中心存那麼一絲希望。如今,更是變本加厲,愈演愈烈,無處不在:六四的暴力,西藏的暴力,SARS的謊言,地震的謊言,毒奶粉的謊言……而暴力謊言中葬送的都是百姓無辜的性命。期待這樣一個殺人惡魔變好,無異於與虎謀皮,結果只會斷送自己。

與其人人自保,不如三退保平安。

如今保險,保健產品花樣翻新,但沒有一件是能保命的。錢再多買不來健康,錢再多換不回生命。而把自己的性命捆綁在一個註定且行將毀滅的邪靈身上,便縱有萬般手段,如何保全自己。而自己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無須一分錢,甚至無須舉手之勞,卻可以給生命一個大保險。何樂而不為呢?

昔者,《兵法》有云: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今者,三十六計,「退」為上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