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無法想像的令人陶醉

李佳


【正見網2009年01月28日】

1月25日,在被譽為藝術之都的紐約,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著名的無線電城音樂廳內,伴隨著觀眾長時間的熱烈掌聲與歡呼聲,圓滿結束了最後一場演出。

精美絕倫的中國古典舞、現場中西合璧音樂伴奏、震撼人心的高科技天幕等等一系列世界頂級的藝術呈現,不僅讓各族觀眾大開眼界,也讓很多藝術界的專業人士驚嘆不已。

室內設計師:看到中國人的智慧與偉大

Carow Perowne是一位室內設計師,從事這個行業幾十年的她,兒童時代曾在香港生活,後來和父母移居到北美。神韻晚會喚起了她對以往在中國生活的記憶。

Perowne說,那些色彩、服飾、音樂,還有天幕上傳統的中國水彩畫,無不展現出中國的特色和風貌。

她表示:「這台晚會實在太傑出了,藝術、歷史與多民族文化的交融,讓我看到中國人的智慧和偉大。」「中國文化越來越多的受到世界的歡迎和嚮往,我期待著明年的演出。」

畫家:無法想像的令人陶醉

Richard Piatrzak從事職業油畫工作幾十年,他在看過晚會後,激動的表示:「無法想像的令人陶醉,這是真正藝術的盛宴,非常美好的藝術創作。」

動人的音樂和歌聲,美妙的中國古典舞,流光溢彩的服飾,數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和清新純美的藝術風格,讓Piatrzak難以用語言表達更多的感觸。

他表示:「想要說的話太多了,可是不知從何講起。總之晚會是太美好 太精彩了。」

Piatrzak喜愛朝氣蓬勃而富有氣勢的《龍泉鼓舞》,對活潑優雅,韻味十足的膠州秧歌舞《喜迎春》也非常喜歡。他說:「美不勝收,我的眼睛都看不過來了。好節目一個接一個。」還有盪氣迴腸的二胡,令人思緒萬千的男、女高音獨唱都讓他沉醉。

Piatrzak表示,整台晚會的色彩非常的迷人,很光明透亮。特別是前半場黃色和橘黃色的運用,非常協調。還有天幕的設計也令他感到非常有趣。他表示,喜歡天幕上的那些中國山水風景畫、亭台樓閣,很古樸。

舞蹈演員:展現人性善良與容忍的美德

交誼舞舞蹈演員Carolyn,對中國古典舞印象深刻。她說:「我非常喜愛中國舞,她們有著特別的韻律。」

Carolyn表示,音樂舞蹈都很美,很壯觀。這是一場華麗的演出。還可以看到幾千年的文化與歷史。人們根本就無法選擇哪一個是最好的,都很美麗,非常的激勵人心。

「我想要強調的是,中國文化太偉大了,晚會充分的展現了人性的善良與容忍的美德。非常值得尊重。」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