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演藝界贊神韻帶來全新的風尚



【正見網2009年01月28日】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四、二十五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聯炔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上演了的四場新年晚會,吸引了許多藝術界和演藝界人士前來觀看,他們對神韻演出極為讚賞。

艾美獎終審評委:神韻傳神 美不勝收

美國電視劇最高獎艾美獎終審評委、國際著名的電影製片人Sabine Anton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將中西方音樂完美地結合起來,很有感染力。而且服裝非常高貴、典雅,每個女人都願意穿上這樣的服裝跳舞。演出給人整體上的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Anton說:「作為一個電影製作人,我特別欣賞舞台的天幕設計,尤其是他們把背景天幕、舞台和演員都結合起來,完整地表達了故事情節,也非常傳神。」

她說,反映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節目令她非常感動。Anton當年曾經在東柏林入獄2年,非常理解和同情法輪功學員的遭遇。

她說,很多人並不清楚中國政府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政府,縱使他們閱讀美國當地的報紙,還是不能找到真正的真相。

Anton表示神韻演出能夠使人們了解中國的真實情況,並幫助他們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使更多的人找回被他們遺忘的東西。

Anton想要告訴自己的朋友,神韻演出不僅豐富多彩、令人振奮,而且美不勝收。

著名作曲家:神韻會給我們藝術界帶來全新的風尚

著名作曲家、劇作家馬克・巴肯(Mark Barkan)先生說,「每一個節目都震撼我心,從第一個節目的大幕一拉開,那種美麗、美好就讓我震撼不已。整個晚會的過程都是如此,我如同置身於天國一樣的愉悅、充實、自在。絕對引人入勝,我完全融入整個意境中,被迷住了,捨不得漏掉任何細節。」「我能看得出來,這些藝術家們既有形神兼備的精湛技藝,又有有高尚的道德品質。他(她)們端莊大方,善良美好。他(她)們的表情是那樣的真誠,笑容是那麼打動人心,是充滿希望的笑。」

著名作曲家、劇作家馬克・巴肯(Mark Barkan)先生

巴肯對於中國古典舞十分驚嘆,他說:「中國古典舞很精彩,太神奇了,非常迷人,振奮人心,激勵人向上。藝術家們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一進一退都很高貴,每個手勢、眼神、姿態都很優雅。喜怒哀樂刻畫得維妙維肖,令我身心震動、回味無窮。」

對於晚會的歌曲,他說,「歌曲很美妙,聲音純淨、明亮,且音色優美、圓潤,極具穿透力,體貼細膩,韻味迴蕩。內涵很高深、奧妙,宛如天音,好像是來自天國的召喚,每一句歌詞所傳遞著的善意和呼喚,直撞入我的靈魂深處,像要沁透我的每一個細胞。」

巴肯先生還表示,「我相信神韻會給我們藝術界帶來全新的風尚,對我的藝術和人生是很大的指導。我將把在這場演出中所學到的、體悟到的,應用到我的藝術創作中。」

他說,「我以前曾為凡人生活所創作,也曾為商業利益而創作,創作了很多流行歌曲。但是以後,我將誠心而作,發乎於心,寫出內心的真實感受,寫出對社會和他人有益的作品。」


百老匯秀主持人:具有精神層面和文化內涵

著名百老匯秀Broadway after dark的主持人德利克・肖恩來到無線電城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肖恩在演出結束後表示:神韻藝術團的這台節目在視覺藝術角度上非常成功,其顏色處理非常明快,美麗動人,令人賞心悅目,印象深刻。

肖恩非常喜歡舞蹈表演,他說:「這些舞蹈如此有活力,我都為之感染,而且全身發熱,變得精神起來! 男高音歌唱家洪鳴的聲音有種震耳欲聾的穿透力,歌詞中的深刻含義引人深思。」

肖恩最後表示,現在在百老匯上演的節目都是屬於商業性表演,而神韻的這台演出最為明顯的特點是,具有精神層面和文化內涵。


音樂家:色彩絢麗 讓人凝神屏氣

音樂家Kathleen Mortin女士對舞蹈《喜迎春》特別鍾愛。她說:舞蹈竟然可以用扇子來表現花團錦簇的盛景,令人稱奇,特別是色彩非常明亮絢麗,讓人凝神屏氣。

音樂家Kathleen Mortin女士

Mortin女士對舞蹈《扇袖廣舒》也印象深刻。她說:「女演員們利用那些長袖帶動著舞姿的延伸,非常的飄逸,很美。色彩搭配得令人感覺非常舒服,還有變換神奇的天幕,使你有如身臨其境。」

Mortin女士 說,可以從舞蹈中看到中國古代女子的優雅和端莊,這也是中國文化的體現。

Mortin女士 讚揚演出服裝:「服裝質料飄飄然,如此輕盈美麗,好像這些絲綢本身就具有生命力,服飾的樣式讓人大開眼界。」

她笑著表示,雖然她是位音樂家,但是更願意談這台晚會的舞蹈。「令人難以忘懷。」

Mortin 女士特別喜歡中國小提琴――二胡,特別美麗。「我認為鋼琴師和二胡家都表演的很好。特別是二胡演奏家,她很有天賦,曲子的音律打動人的心靈,有一種生命力。她的樂感強烈,技巧嫻熟完美,非常激勵人心。美麗。充滿情感。」Mortin 表示這種感覺很難用語言表達。充滿情感和靈性。

最後她說:「晚會充滿了希望、激勵人心、和平、清新、歡樂,儘管生活中有困難,還是有希望。非常有教育性。」

著名表演家:值得推薦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著名百老匯藝術表演家賴文斯基・史密斯(Levensky Smith)的身影也在此出現,他高興地表示,「神韻的演出,是世界一流的藝術表演。這是個美好的經歷,值得推薦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我從未去過中國,今晚神韻演出傳遞出來的資訊都是頭一次聽到、看到的,這不僅拓寬了我的視野,而且還讓我了解了一些真相。」

他興奮地接著說:「今晚的演出,我看到了夢幻般、仙境般的天幕背景,明快的顏色,精緻的服裝,這一切都非常的美好。我注意到舞蹈演員手臂的動作方式和控制,感到他們的訓練強度和要求一定很高。」

賴文斯基・史密斯認為,神韻舞蹈演員技巧之高,令人難以置信,他誠心地推薦給每個人。「我看到有一個經常領舞的男演員,他腳下側面移動和做旋轉及翻騰的方式是高難度動作,看起來非常好看,神韻舞蹈演員技巧之高,令人難以置信。我推薦每個人都來看神韻的表演,因為這真是個美好的經歷,給人以激勵,我為自己今晚能看到這場表演而感到幸運和激動。」

他進一步說道:「我回去要多去了解一下法輪大法,我的朋友和我談了一些,我自己回去要去做更多的了解,他讓我非常感動。之所以令人感動,是因為知道世界上居然有一些人因不同理由而遭受到獨裁政權的迫害。就像法輪功,作為一個想讓人類變得更好、更加人性化的團體,竟會因此而遭到野蠻迫害。」

賴文斯基・史密斯居住在紐約市,是一位集舞蹈、歌唱、舞台表演及體操表演於一身的表演藝術家。二十年來,他一直在百老匯各種秀中擔綱表演,同時也是百老匯《獅子王》、《貓》等歌舞劇原班創作和表演者之一,除此之外,他也參加過多種不同劇作的演出。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我愛神韻每一分鐘

名列全球前30名的世界級大提琴家Christine Walevska 女士25日再次觀看了神韻新年晚會。這是她第三年觀看神韻演出,對於晚會每年都呈現那麼多全新的優秀節目,她表示難以置信。她說:「非常壯觀,從來如此。光彩奪目的服飾,純美的舞蹈,傑出的編舞,美妙的音樂,精彩極了,我愛她的(神韻)每一分鐘。」

她表示,很高興聽到神韻有三個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她說:「他們有很多天才,傑出極了。」

「二胡演奏家的技巧無以倫比,是最精緻的,完美的詮釋了美麗。去年在碧肯劇院我發現了他們另外一個偉大的演奏家。」對中西合璧的現場樂隊的精彩伴奏,Walevska女士讚嘆不已。

Walevska女士認為音樂應該具有提升人精神、激勵人靈魂的力量,而神韻正擁有的這樣的偉大力量。她說:「如果你想要精神振奮,如果你想得到純美的、優雅的、壯觀的、仿如天國的感受,就來看這個演出。」

Walevska女士表示:「三次來看晚會,我每次都學到許多新東西。」她說:「每一次都有新的舞蹈,每次總是精彩絕倫。難以置信它是多麼富有創意,我以前一直沒有意識到。」「演出中演員居然能空翻跟頭,太不可思議了。我以為是雜技。」她說,朋友糾正了她的認識,「這(舞蹈動作)在中國已經流傳幾千年了。」

她說:「正是演員們大量艱苦的訓練,真誠與傑出的付出,你才能領略到如此美麗、純正,如此無以倫比的視覺盛宴。」她還表示,因為演員既有完備的舞蹈訓練,又有高尚的精神追求,才能達到這樣完美的藝術效果,使人們不僅得到視覺享受,而且還有美好的精神享受。演員們總是那麼美麗、年輕、有朝氣。

Walevska女士表示,世界不同的古老文化很多都已經被湮滅了,但是神韻藝術團卻將幾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展示給了世界。她說:「他們把傳統古老的中國帶給世界,使我們得以有機會能看到它。我認為這太偉大了。」而讓人佩服的是神韻藝術團是在紐約成立的。

Walevska女士認為藝術是生活時代的反映。神韻把不同時代的精華呈現出來,這是為什麼所有人欣賞這個演出。

Walevska女士說:「我要推薦我所有的朋友來觀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