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易斯社會各界驚嘆神韻的成就



【正見網2009年02月08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於2009年2月6日晚7點半,在美國中部密蘇裡大學聖路易斯市分校的陶希爾表演中心(Touhi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拉開了將在這裡上演的兩天三場晚會的首場序幕,獲得各界好評。知名音樂家Adam Rugo先生表示,「我認為演出的作曲和舞蹈都很驚人,現場樂隊演奏家都是頂級的專業人士。」

這次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蒞臨聖路易斯,這台以中國古典舞演繹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全善全美的歌舞晚會再次令此地觀眾折服,他們紛紛讚嘆,舞蹈演員太有才華了,舞蹈音樂美極了,不少觀眾表示感謝神韻將如此優美的中國文化帶到聖路易斯。

聖路易斯(Saint Louis),是以法王路易九世的名稱命名,位於密蘇裡河和密西西比河匯合處,是美國中西部交通樞紐,有「門戶城市」之別名,城內有一高大的拱形建築,被視為東西部的劃分標誌,亦被看作是美國東部往美國西部的門戶。

中場休息時,觀眾在讚嘆演出的同時,並表示已經迫不及待要觀看下半場的演出。

知名音樂家:現場樂隊演奏家都是頂級的專業人士

從事音樂創作和教育18年的知名音樂家Adam Rugo帶著女兒和太太一起觀看了晚會。(攝影:黃毅燕/大紀元)
從事音樂創作和教育18年的知名音樂家Adam Rugo帶著女兒和太太一起觀看了晚會。中場休息時他感嘆道:「我是一名專業音樂家,我覺得這次表演的質量很高。從音樂角度來看,我認為演出的作曲和舞蹈都很驚人,我們很喜歡,尤其是將古典音樂展示在現代的舞台。」

他對現場樂隊演奏表示特別的鐘愛,「我們就是衝著這個來的,這樣的表演很罕見,我們很喜歡舞蹈但是加上現場樂隊,那就太棒了。這種表演很難得見。」

他認為:「我覺得表演的現場樂隊演奏家都是頂級的專業人士。」

劇院舞台經理:背景天幕非常逼真 令人驚嘆

Nathan Miller是聖路易斯另一劇院的舞台經理,他讚嘆晚會的背景天幕非常逼真,令人驚嘆!(攝影:黃毅燕/大紀元)
Nathan Miller是聖路易斯另一劇院的舞台經理,中場休息時,他對記者說:「這台晚會非常令人陶醉,無論是舞台背景,還是音樂,還有舞蹈,所有所有都非常迷人。」

Nathan還說非常喜歡節目中的故事,而且被深深感動,「節目的故事非常感人,整個編排都非常感人,只能用「感人」來形容,無法用言語表達,非常的美,背景天幕非常逼真,為那些舞蹈增添活力,令人驚嘆。」

舞蹈演員:驚嘆舞蹈演員們技藝超群

Kelsey Weiler是一位舞蹈演員,她與朋友Hannah Oberlohr 一起觀看了演出。Kelsey說這台晚會非常好看,舞蹈、音樂都美不勝收。身位舞蹈演員,她驚嘆神韻的舞蹈演員們技藝超群,她說,在舞蹈中他們有很多的高難動作,「那些動作,我是無法做到的。但他們做的如此輕鬆自如,如此高雅,是那麼優美。」

金融公司總裁:我看得目不轉睛

司格特是密蘇裡州一家金融公司的總裁,今晚與太太及2個女兒一起來看演出。

「演出很傑出,有太多好看的東西,也學到了很多,真是一次奇妙的經歷。」 司格特說,「整個演出就是一個奇觀,我看得目不轉睛。2個女兒也覺得是一次很愉快的經歷。」

司格特說他特別喜歡舞劇《木蘭從軍》。這個舞劇表現了木蘭既溫柔賢淑,又堅忍勇敢,能文能武,忠孝雙全的故事。

「主持人關於木蘭真實故事的介紹非常有趣。」 司格特說著也大笑起來。

他說,晚會的舞蹈表現力很強,使人既明白故事,也學到中華文化,也了解了法輪大法。「我們明年還會再來看。」

「今晚看到一些中華傳統的故事及文化,這些故事都很動人。」 司格特說,「也感受到現在的中國人民沒有自由的狀況。」

「大部分中國的文化內涵對我來說都是新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精神方面的內涵,比如忍讓與平和等,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司格特表示,整台晚會的編排都很出色,主持人介紹每個節目的一些背景,令觀眾很容易跟上節目的發展,得到極好的經歷。

說到音樂,司格特說:「我們經常來這裡聽音樂會,今晚的音樂確實是一流水平。歌唱家很優秀,尤其是男高音,他的聲音真是太奇妙了。」

家飾公司經理:神韻對於復興中華文化――功德無量

寧小明是家庭裝飾公司的經理和設計師,他在中場接受採訪的時候,他表示整個表演都很好,演員的功夫都很棒。他說:「雖然演員看起來都很年輕,但是做的都很好,每一個節目都很精彩。中國的傳統文化確實需要我們去挽救,共產黨迫壞傳統文化真的是破壞的太多了,真是讓人心痛!」

寧先生還告訴記者他原來叫寧小明,出國後,為了表達自己追求自由嚮往,他把自己的姓改為「自由」(freedom)名改為Roy――Roy Freedom,目的就是為了擺脫中共的恐怖,尋求自由。

最後,寧先生說:「挽救傳統文化,解體共產黨是我們這一代人的人必須完成的事情。感謝神韻藝術團在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方面做的努力,對中文民族是功德無量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