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歌曲能量大 聲樂最高境界



【正見網2009年02月16日】

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頂級劇院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全場爆滿,來自藝術界、政界、商界等各族各界名流盛讚晚會世界頂級且獨具特色。

音樂家:歌曲能量大 聲樂最高境界

小提琴音樂家羅德・博門表示,晚會非常精彩,整體水平超級好,各方面都是美妙絕倫、獨一無二的。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和男高音歌唱家(洪鳴)絕對是世界頂級水平,他(她) 們的聲音宛若天籟,感人肺腑。

他說,雖然他(她)們的聲樂技巧很高,對聲音和氣息的控制能力極好,圓潤明亮、優美而抒情。但是他(她)們最感動人的是,聲音乾淨、真實,音色質感很好,從低到高自然和諧,能夠把歌曲的內涵和精神發掘並表現出來。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歌曲是神性的,以謳歌神、呼喚人的神性為主旨,啟迪人回歸本性的善良,樂感上平和喜悅,且輝煌壯麗,意境上神聖莊嚴、高尚典雅,歌曲能量很大,這正是正統聲樂的最高境界。

博門表示,歌詞的信息非常深刻,像是在呼喚迷途遊子回家。歌唱家像是要心掏出來,將最好的東西與人分享。

博門曾去過中國幾次,他說,在中國都沒有見過這麼豐富多彩、啟迪心靈的晚會。

博門表示,正統音樂、古典音樂其實早期都是以謳歌神為主,這樣的音樂能起到昇華精神、淨化心靈的作用。後來慢慢變成俗世中的主題,通常人們也就忘記了聲樂藝術的初衷和主旨。雖然正統聲樂看似曲高和寡,但通過神韻晚會的盛況,我們看到了希望。這源於純善純美的藝術和神韻藝術家們全身心的奉獻。

音樂老師:有天賦的樂隊女指揮

音樂老師shirley Taylor女士也是歌唱演員,目前在St. arbans學校教書。在看完神韻晚會後,買了很多晚會節目冊。

她說:「我要介紹給我的學生來看,晚會太美了,非常有教育和啟迪性,應該讓孩子們來看。」

Taylor女士讚賞現場音樂伴奏非常傑出。她表示,現在音樂伴奏在一般的晚會中是很少見。能夠聽到現場伴奏的音樂很幸運。中西合璧的樂器演奏的非常的和諧,完美無缺。

Taylor女士說,中西樂器交換自如,利用相互的音色特點互相補充,達到舞蹈和劇情所要的音樂境界。一會兒你能聽中國的傳統樂器,一會兒又聽到的西方樂器,一會兒兩者又融為一體,演奏水平很高,演奏人員一定是經過了長時間的訓練和磨合才達到這樣效果的。

Taylor女士對主持人為樂隊的介紹感到非常的感激。她說:「很開心今天又學到了不少中國的傳統樂器知識。」

Taylor女士同時誇獎樂隊指揮(陳纓):「真沒想到指揮是位女士,還那麼年輕,她太有才華和天賦了,控制整個樂隊,手法自如。」

Taylor女士對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大為讚嘆。

她說:「我也唱歌,我知道那絕對不是一般的功底,女高音有演唱歌劇功底,能聽到高音已經唱到了C。聲色非常圓潤,充滿能量,太美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