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講真相的實修心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2月19日】

最近去香港,雖然只有短短數日,收穫良多。

或許是自己之前較常去香港講真相,很習慣面對面講真相,再加上正法走到這一步,大量另外空間的邪惡被清除,世人越來越清醒,現在只要慈悲心出來,抱著救度世人一念告訴他真相而不執著於對方是否退黨,我每天勸退人數可達50人。

聲援五千萬退黨大遊行結束後,我到金紫荊廣場講真相,或許是遊行結束後有東西要收拾,原先在金紫荊擺展板掛橫幅的當地同修沒有在景點出現,大大的一個廣場,我看不到其他同修,沒有一片展板,一條橫幅,那晚,我的勸退率極差。由此我深刻的認識到,我之前勸退效果佳是整體的力量,非我個人能力所及。

有些同修不敢講真相,或者不知道如何講真相,就在旁邊舉展板或發正念,我想,不管如何做,只要是為了救度眾生,都能給整體添加正的因素。我認識到我每讓一個人明白真相,退出惡黨組織,這個人得救,現場的每個同修都有一份,因為那個人不是我一個人救起來的,是大家一起救起來的。

還記的有一天,我看到滿滿的黑壓壓的中國人,可是卻只有我一個人在講真相,我有點心急。心想這麼多人要聽,我一個人如何講的了。我就告訴同修,希望她們也能講點真相。不過我立刻悟到,我不應該執著於同修的表現,我把著急的心放下,抱著講一個就得讓他明白的心態講,雖然勸退速度不快,但因為自己的心到位,不急著勸退,就是慈悲的對待眾生,所以幾乎是講一個退一個,結果那天退出惡黨組織的總人數遠遠大於之前。有一天我看到人多,每個人我都像蜻蜓點水那樣的講真相,唯恐漏掉一人,結果聽的人雖多,退的卻少。由此我悟到不管人多人少,我都不能動心,我只能抱著救度眾生的基點耐心的講真相,不要擔心那麼多人沒聽到怎麼辦。只要我的心到位,該被救度的人都會等著我告訴他真相。

這次參加退黨大遊行也是感觸很多。那天我和其他兩位同修拉一條中文字很多的橫幅,站在中間的那位同修可能之前沒拉過橫幅,隨身包和身體都頂著橫幅,橫幅中間鼓了出來,不平整,我和她掉換位置,讓她走在最左邊。可是遊行途中,她的眼睛只顧著看左邊的駐足觀眾,自走自的,走的很快,從不往右看橫幅有沒有拉平。我心急的告訴她幾次,結果她每次都是往右看了一眼之後回頭就忘了。沒多久她的女兒?也是同修?接替了她。我們的橫幅拉的很平整,也與前面的橫幅維持相當的距離,讓路邊觀眾都能看清楚橫幅上的字。

不過在這期間,原來那位媽媽同修不時的表示她想拉橫幅,我都沒答應她。後來她女兒答應了她,又換她上場。這時我擔心的在心裡問師父怎麼辦,請師父幫忙。這時我的腦中浮現了一段法:「師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們只要出自於證實法、救度眾生這個願望,你們所做的事我都會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會把你這件事情引申的更偉大,更了不起,會協助你。(鼓掌)往往你們不能這樣看問題,碰到困難了就要找師父。那個困難正好是你們提高的、樹立威德、創造輝煌的時候。」(《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從法中我悟到,同修有心為大法做事,不管做的如何,我都應該肯定同修,感謝同修為眾生的付出,同修有不足,我只能圓容她,讓同修做的事情起到最大的作用。

我把擔心放下,只想著要配合她,並且語氣輕柔的告訴她一些注意事項,結果她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還向另一位同修說,我們要拉平喔,之後我們三個人真的拉的很不錯。遊行結束時,我發自內心稱讚她,謝謝她。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為了我的提高,不斷的點悟我。最後我想提醒台灣同修,不管台灣的大法項目如何多,我們都不能忘記香港的中國人等著我們去講真相喔!

一點心得,層次有限,不足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