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評論家:對於當今的時代,意味深遠



【正見網2009年02月19日】

2月18日,日本著名音樂評論家和作曲家、原京都女子大學教授中原昭哉(Nakahara Akiya)先生慕名前往大阪梅田藝術劇場觀看了神韻的演出。中原教授盛讚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傳遞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在現在這個時代傳出,尤其感人,意味深遠。

日本著名音樂評論家和作曲家、原京都女子大學教授中原昭哉(Nakahara Akiya)先生


作為日本著名音樂評論家、音樂教育家的中原昭哉先生,在日本音樂教育界具有極高的影響力。觀看了神韻藝術團18日在大阪的演出後,中原教授高度評價神韻的音樂,指出「音樂簡單明了地表現了傳統的中國古典舞的要素」。

「西藏的音樂和舞蹈的要素,表現得非常有力,彝族舞蹈也是如此。音樂在其中對於舞蹈的表現起了很大的作用。」

他稱讚歌唱家的演唱具有極強的感染力,年輕的舞蹈演員們演技精彩:「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演唱也非常精彩。如此的聲量我想不用麥克風也會很動聽的,非常讓人感動。十幾二十位女演員輕盈而充滿活力的舞姿,如此齊整劃一的舞步,讓我感到非常吃驚。」

中原教授說,他這次有機會觀賞到中國古典舞,從內心感到深深的喜悅。他表示神韻的演出帶給他深深的感動:「從黃帝時代開始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經過如此漫長的歲月流傳了下來。(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對於當今的時代,尤其感人,意味深遠」。

他對於背景的映像運用嘆為觀止。「這樣的舞台製作我是首次拜見。比如西藏的舞蹈中背景映襯的喜馬拉雅山的風景,一下子就把觀眾帶入到西藏的氛圍中。」

在關西積極從事於推廣音樂文化的中原先生最後表示,神韻把中國五千年歷史傳遞給現時代的人們,這樣的文化傳遞方式讓他受益匪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