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把救度眾生放在第一位

泰國大法弟子 大偉


【正見網2009年02月20日】

我來到海外已經一年多了,平時在景點講真相、發資料,在這個過程中,與遊客的不斷接觸,使我更加認識到自己的使命與救度眾生的責任,就像師父在講法中說:「最近有些大陸大法弟子陸續的到海外來,師父都知道。希望大家在新的環境中,也要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無論在哪裡你都是一個大法弟子。」(《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中國新年那天,我和其他幾名同修還象往常一樣去帕提亞景點講真相。我們講真相是在晚上,前幾天景點的中國遊客很少,我們沒去景點之前就在一起談論,今天是大年三十遊客不會太多,估計到晚上七八點也就沒有了。雖然只是猜測,但也暴露了很多人心,尤其我的人心受一些執著的東西影響更厲害,我當時心想遊客要少的話,我可以看網絡直播神韻晚會,又可以給家裡打電話拜年,隱藏的人心有多強啊?當我們去景點的時候,中國遊客特別多,到晚上10點還有很多遊客,在這過程中,我的人心都翻出來了:怎麼遊客還有啊?神韻晚會看不到第一場了,給家裡打電話也快晚了。心裡想著可人還在發著資料,由此可見救人的心多不純淨啊。我當時也意識到了自己的人心,也在排斥它,可還是沒有去乾淨。快到泰國時間晚上11點了,還有一車大陸遊客沒出來,我們等了10多分鐘還沒出來,我和同修說,咱們不等他們出來了,咱們回家吧。我們剛要回家,我這才意識到我這個人心多強啊,為了早點回家,給家裡打電話,置該救的世人於不顧,我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肅性,我馬上找到同修,因同修還沒走遠,我說咱們還是等到這車大陸遊客出來發完資料再走吧,同修也同意了。當這車遊客出來時,我雖然只發了一份大紀元時報,同修發了3份,沒趕上看神韻晚會,給家裡打電話也晚了,但我真的很欣慰,終於放下了人心,把救度眾生放在了第一位。

我的體會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把救度眾生放在首位,時刻向內找自己的不足,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師父交給的「三件事」。

這是我最近的一點體會,有不足之處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