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家贊神韻金融風暴下教化人心



【正見網2009年02月27日】

義美總經理:金融風暴下 神韻教化人心

連續三年都觀賞神韻藝術團表演的台灣知名的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2月26日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的第二場演出時,不禁讚嘆神韻演出從傳統文化出發、再創新,每個劇碼蘊含很多教化人心的故事。高志明說:「從現在這個時局來看是很好的。」

高志明表示:「在全球大的金融風暴下,人們需要沉澱下來,然後去思考一些事情,神韻晚會的舞劇故事很有教化人心的意義。」

「我想在這種情況之下,人類可能必須重新思考一些問題,例如在人類活動上,直接對這個環境的影響。這個地球可能面臨一些問題,是需要人們去重新思考。在節目裡蘊含了很多值得深思的意涵,今天這種感覺是很不錯的。」

高志明連續三年都來觀賞神韻演出,他說:「前兩次看,挺好的。神韻的 program(節目),真是很好,大家可以多多去支持神韻演出活動。」

全國電子董事長:仿若置身仙境

長期鼓勵兒童讀經,大力推動讀經教育的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相當陶醉於26日晚間的神韻演出,他表示仿若置身「仙境一般」,相當感謝「有機會欣賞這麼高水準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結合中國古典舞和聲樂,傳遞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內涵,精采生動的演出,打開了這位企業鉅子的記憶,感動源源而來。林琦敏說:「我就是不曉得怎麼樣,特別喜歡中國的東西,看到中華文化的東西就會覺得很感動。」

林琦敏表示,他相當嚮往中華文化,特別喜愛《李白醉酒》這一齣戲。戲中描寫李白飲酒後,踉蹌於皓月之下,徘徊于山石與黃花之間,醉夢中與月宮仙女們共舞,醒來後,寫下「九日龍山飲,黃花笑逐臣。醉看風落帽,舞愛月留人」的千古絕句。

他表示,今晚的演出很美,特別是這首詩的意境,布景好像在廣寒宮裡,飛出那麼多的仙女,「哦,那是第一次看到,旁邊就是一些很美麗的小姐,像仙女一樣飄落,我感覺真的就是,哦,就像是仙境一樣。」

林琦敏自謙自己不懂藝術,但是言談間流露出的儘是感動,他說:「不管音樂、舞蹈和布景,特別是電腦動畫的部分,讓人覺得真的像仙境一般。」

他感覺今晚演出製作地相當用心,他認為用這樣的方式來宣揚中國文化是很不錯的方式,他感謝「有機會欣賞這麼高水準的演出。」

人壽公司顧問:太美滿了 盡善盡美

「哇!太好了,太美滿了,盡善盡美」新光保險經紀人公司顧問,前總經理李魁榮26日看過神韻在台北第二場演出後,認為自己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神韻國際藝術團展現的美好演出。

只能用三言兩語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動,李魁榮與夫人一起觀賞神韻演出,受訪時,李夫人也在旁邊讚嘆:「太好看了,越看越好看!」

李魁榮先生說他是大紀元讀者,從大紀元時報上的廣告看到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盛況,今晚觀賞果然名不虛傳,讓人觸動。他笑著說:「來現場親身觀賞比從報導中得到的收穫更多。」

對節目的每場演出他表示自己都喜歡,舞台上的布景搭配、劇情變化真是生動。對於《木蘭從軍》這齣表演,李虧榮先生說:舞蹈演員將能文能武、溫柔賢淑的花木蘭,展現的堅忍勇敢表達得淋漓盡致,花木蘭代父從軍的傳奇故事從小就耳熟能詳,讓人印象深刻。

李魁榮先生現在是新光保險經紀人公司顧問,他覺得人生除了金錢、名利外,其實是需要做更有意義的事。看過今晚這台演出,他認為自己更看淡名利,打算當義工奉獻社會,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工業鑽石王:讓更多的人來看

從傳統研磨砂輪搖身一變,化身為高科技企業的研磨鑽石第一大廠,有「工業鑽石王」之稱的中國砂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心正與夫人前來觀看了神韻演出。

林心正亦被認為企業界「文化公益人」,樂善好施。觀看演出後,他表示:「看了這個節目,確實非常震撼,其實,儘可能讓更多的人來看會更好,應該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更多的人知道,這是很好的事啊。這裡面有相當多關於輪迴,還有佛教教義這些方面內容的表演,會讓我們對於人生有非常多的體悟,會讓我們悟到人來到這個世界上,要以怎麼樣的方式過一生,對人精神層面的影響很重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