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丁o>豪賭贏錢丟狀元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9年03月07日】

北宋神宗熙寧九年(西元1076年),來自福建建安(今建甌)的考生丁o>(shí)終於考取了正式舉子身份,將要在北宋都城開封府中參加會試與殿試。

此時,開封大相國寺前,有一位善長相面的異人,因其技藝高超,而門庭若市。丁o>聽說後,就特地前去拜訪。相士一見,便高興的告訴丁o>:先生您氣色極佳,我相人無數,還從來沒有超過您的。您日後一定會高中狀元。」說完,又磨墨提筆,在背後的正牆上大書一行字:「今歲狀元是丁o>。」

丁o>一見非常自負,想要找人尋歡作樂一番,於是便開始找人準備賭博了,原來這丁o>過去就有愛賭博的不良嗜好。正好,和丁o>一起的兩位四川學子,旅資豐厚,也好賭博,丁o>便將他們倆帶到酒樓一邊飲酒一邊開賭。剛開始,大家還只是小賭,價碼並不巨大;後來玩來賭去又借著酒勁,越賭越大。丁o>賭技不錯,運氣又好,一天下來竟然贏錢六百萬文。

過了幾天,丁o>又來到大相國寺。相士一見,卻大驚失色,問丁o>:先生近來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我看您今天的氣色,遠非昔比。不僅不能中狀元,就連考中進士,獲取功名都絕無半點希望了!哎,先生您叫人大失所望。丁o>並沒有明白相士所指,便請他明白相告。相士於是又說:相人時,得先看此人天庭,如果黃明潤澤,則大吉大利;現在您的天庭外表枯燥,顏色轉黑,難道是你幹了什麼居心不善,有負神明之事嗎?

丁o>一聽大為惶恐,便把豪賭贏錢一事,如實相告。說完了,丁o>問相士:我知道自己錯了,如果我把賭博贏來的錢財全部還給他們,是否還有中進士的希望?相士聽罷,點頭稱許,並說:你只要一發善念,冥冥之中便已知曉。如果你果真能悔過從善,還可以上榜題名,不過要位居五人之後。

丁o>於是趕緊找到那兩個四川舉子,把所贏的六百萬文全部歸還給他們。後來丁o>參加科舉考試,果然只中了第六名。

丁o>用不正當的手段獲取了巨額的財富,可他付出的代價竟是失去自己一生所有的功名;雖然他後來如數退還了不正當所得,可他還是失去了命中本可得到的狀元,只能屈居第六了。想起來真是令人遺憾啦。其實宇宙中因果報應的理是公正無私的,人得到任何命中本不該他得到的利益,他都會在相應的方面失去本屬於他的東西,丁o>豪賭丟狀元就是一例呀。

由此我又想到當今在共產邪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很多參與迫害的人用各種諸如抄家、罰款等邪惡的手段大量掠奪法輪功學員的財物。這些人其實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在干一件什麼樣的蠢事。法輪功學員是真正的修煉人,說起修煉人啊,就連過去的帝王將相見了都要尊敬、供養的,而這些迫害者居然還要去搶掠,去迫害,真是膽大妄為至極。其實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那些人啊,別看他們暫時得到了一點錢財、官位,可按照因果報應的理他們失去的卻是自己未來生命的所有啊。還在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啊,為了你們的生命,為了你們的未來,趕快停止迫害吧。

(資料來源:《宋稗類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