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吉林地震 沙塵暴襲蒙甘新寧 新疆局部遭遇暴雪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9年03月21日】

吉林四平、公主嶺交界發生4.3級地震

據報導,當地時間2009年03月20日14時48分,在吉林省四平市伊通縣、公主嶺市交界(北緯43.4度,東經124.9度)發生4.3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9公裡。震中距長春市約70公裡、距瀋陽市約240公裡、距遼源市約60公裡。長春市有明顯震感。

地震發生時,長春市的大部分地區都有強烈震感,高層建築內的桌椅、電腦等均晃動明顯。一些人以為是長春市發生地震,驚慌地跑到外面。


沙塵暴襲內蒙甘肅新疆寧夏
  
3月20日中國大部地區都出現了降溫天氣,其中新疆、寧夏等地還受到了沙塵的「騷擾」。3月19白天至20日早晨,新疆南疆盆地出現大範圍浮塵天氣,其中柯坪、阿克蘇、尉犁、民豐、和田、于田出現揚沙,阿合奇出現了能見度不足800米的沙塵暴;寧夏海源也出現了揚沙天氣。據報導,20日內蒙古中西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能見度小於1000米的沙塵暴。

3月19日下午18時30分左右,位於新疆西部天山南脈腹地的阿合奇縣突然狂風四起,沙塵暴隨即而來,令在戶外活動的當地居民措手不及。

新疆部分地區遭遇暴雪

3月19日至20日,新疆伊犁河谷、博州等地的局部地區和北疆沿天山一帶、天山山區的大部分地區遭遇暴雪襲擊。與此同時,北疆風口西北風達8級,東疆風口瞬間最大風力達12級,部分地區出現了沙塵天氣。

3月20日烏魯木齊突降暴雪,導致市民出行困難,電路癱瘓。市區道路濕滑,車輛行駛緩慢。大雪將樹木壓彎了腰,一些樹枝因難以承受雪的重量而斷裂,橫七豎八的躺在地上,路邊的電線也遭了殃。報導說,由於樹障原因,導線之間的安全距離不夠,從而發生短路等電路問題,導致部分地區停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