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忘恩負義變成牛(新加入錄音)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3月27日】

唐朝時在曹州,也就是今天的山東菏澤,有一個名叫史無畏的人。他與張從真是很要好的朋友。史無畏以種地為生,家裡很困難,常常缺衣少食,而張從真家道殷實,不愁吃不愁穿。一天,張從真對史無畏說:你每天伺弄田地菜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累的要死又收入微薄。不如從我這兒借一千緡錢,出去做點買賣,肯定比現在收益要好。到時侯,你還我本錢就行了。

聽了張從真的建議,史無畏很高興,便從他那兒拿了一千緡錢,帶著兒子到江淮經商去了。沒幾年的功夫,父子倆就賺了許多錢。再說張從真自借錢給史無畏以後,就連遭不幸。先是遭了火災,接著又被強盜打劫了一次,所有的錢財都為之一空。張從真見自己衣食無著,而史無畏家道富裕了起來,便來到史家,對史無畏說:現在我們家已經揭不開鍋了,我並不想討回那一千緡錢,你只要給我二三百緡就可以了。沒想到史無畏竟然拒絕說:你說我借了你的錢,那你把借據拿來給我看看。

張從真見史無畏說出這種忘恩負義沒有良心的話來,非常憤怒,回到家中之後,就在院子裡點上一柱香,流著淚向上天訴說自己的冤情,言辭非常憤概。到了下午,天空中突然湧現大片的黑雲。轉眼間,狂風驟雨兇猛襲來。這時,人們只聽到一聲巨大的電閃雷鳴之聲,然後再看史無畏,發現他已經變成了一頭牛,在那頭牛的腹部有用紅筆寫的一行字:沒有良心的史無畏。半個月之後,這頭牛便死了。

史無畏對於幫助他擺脫貧困的恩人忘恩負義,而被神靈變成牛,真可謂是罪有應得。其實任何一個正統的文化都把知恩圖報視為一種很大的美德;而把忘恩負義視為一種極壞的惡行。然而隨著歷史走到後期,特別是由於共產邪黨全面敗壞了人類道德。知恩圖報的美德日漸消失,以至於有的人捨己救人負了傷,甚至失去了生命,可那被救者卻忘恩負義的不願站出來為救了他命的人說一句話。人類道德如果再這樣墮落下去,那可真的就危險之極了。試想一下,如果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忘恩負義的社會環境中,那麼信任、友誼、感恩等等眾多美好的東西都將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那該多麼的可怕呀。

現在依然還有很多人不理解法輪大法弟子們為什麼要站出來講真相。其實我個人體悟:大法弟子們之所以要講真相,從某一個很膚淺的角度上說,他們是在發揚知恩圖報的美德,因為他們都是法輪大法的受益者,他們不能坐視使他們受益無窮的大法師父與大法被邪黨與壞人污衊,所以儘管他們面對的是邪黨的迫害,他們依然還是毅然決然的選擇了站出來,向被蒙蔽的世人講清大法的真相,為師父與大法說句公道話。僅僅從這一點上講:他們在世上就已經用他們的付出乃至承受,最充份,最詳實的向世人展示了知恩圖報的內涵,維護著對於人類而言必不可少的道德,使我們不至於生活在一個忘恩負義的社會環境中。當歷史走過這個道德淪喪的時期,未來人一定會真切的知道大法弟子們所做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資料來源:《會昌解頤錄》)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