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痛是眾生的痛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4月02日】

幾天前從香港回來,這一次我在香港呆了25天,親眼目睹了眾生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勸退速度大幅增快,如果我們的心到位,幾乎是一講就退。

說來慚愧,由於人手少,從小怕吃苦的我幾度萌生回台灣的念頭。一大早派報,回來後吃過早餐,沒多久就準備出門講真相了。如果心性不到位,下午推車回宿舍的路上會覺的很累,覺的很遠,爬五樓覺的腿好酸,這時就會想,我晚上還要不要去金紫荊講真相呀,天人交戰一番!

有一天在爬五樓時思考,我為什麼會這麼累,這時突然想到自己以前講真相時每遇到喉嚨痛就想,邪惡怕我講,這表示我講的好,那麼我就講更多一點,講更大聲一點,當我這麼想、這樣做,喉嚨立即變好。那我現在這麼累是真的嗎?不也是假象嗎?邪惡不就是希望我不要出門講真相嗎?當我認識到這些,我立即一口氣爬上了五樓。

不過雖然悟到這些,每天三次出門,學法少,煉功少,還是有累的感覺,還是想回家。回家前兩天,我的牙齒非常痛,痛到太陽穴都很痛,煉第五套功法的時候,剛開始還覺的很痛,突然間,我想到眾生,覺的中國人就像是被推入火坑的可憐孩子,我想到現在眾生這麼好救,他們的手都伸出來了,只等著我拉他,而我卻想回家,我的眼淚瞬間流了出來,腦中突然浮現「聞聲救苦」四個字,我決定要延後行程。在這時我突然發現我的牙齒完全不痛了,原來我的苦就是眾生的苦!

我想到幾個月前的一天,我在台灣煉功點打坐,那一陣子,常常有很多螞蟻咬我,每次我都想著「師父盼我修好,眾生盼得救,我一定可以的」忍了過來,每次忍過來之後都很高興,覺的自己不錯。師父看我不悟,那一天只有一隻螞蟻咬我,但是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它是用它整個生命在咬我,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它對我的深深恨意,那時我突然了解,原來我的痛就是它的痛,而我每次都只顧著自己的痛,沒想到原來它也是這麼痛,我有多痛它就有多痛,當時我的眼淚流了出來。

師父就是要我凡事想到別人,當別人對我不好時,我不能只想著自己的傷痛,我應該想,他對我不好,肯定是他的內心不舒服,我一定哪裡沒做好,讓他有痛的感覺。我從小逆反心重,對於強加給我的認識,我一定極力反抗,修煉後雖然有所改善,懂得要配合,要體諒別人,但還是做不到發自內心的、無條件的、心甘情願的配合,希望自己能精進一些,讓師父少操心。

此外,我希望有條件的台灣同修能到香港講真相,香港同修將講真相的環境開拓的這麼好,卻因人手嚴重不足,而無法更好的救度眾生。台灣同修的普通話?非廣東腔?發音和溫柔言語很能打動中國人的心,另一方面也能減輕當地同修的負擔,不少走出來的香港同修長期這樣做下來,真的很辛苦。

一點體悟,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