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與同修們切磋寫交流文章

小蓮


【正見網2009年04月06日】

在家鄉的時候,每逢周末《明慧週刊》和《正見週刊》由負責送資料的同修送到弟子手裡的時候,經常能聽他們念叨:這期又有誰誰誰寫的,而誰誰誰怎麼這期沒有寫呢?或我就願意看誰誰誰寫的文章,等等諸如此類。在這裡也經常聽到很多同修(包括資料點的)都曾說過類似的話。

當我看週刊的時候尤其是《正見週刊》,在上面經常寫的是幾個人,此時我的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茫茫宇宙,生命的形式多種多樣,那麼對於修煉的體悟也是各有不同。某一些人的個人體悟和正見怎能涵蓋了這麼大的生命群呢?那麼多的生命和特點為什麼不用文字記錄下來呢?

為什麼總是在看別人的體悟和正見,這不是在索取嘛!說句笑話,想偷懶走捷徑,找一個現成的路,這不行!仔細的想一想,這不是自私又是什麼?為什麼總是在看別人的東西,為什麼不把自己的體悟和正見呈現出來給別人看與別人分享,這不是為我為私的體現嘛!

也許話說的有些嚴重了,但是仔細想來不是嗎?昨日我在網上查閱文章時才設身處地的想到,作為網站的編輯同修是多麼的不容易。要承受多少壓力!這是我從前根本沒有考慮到的。

也許您會說,我也不會寫,也寫不好。其實這些都是觀念!其實我個人覺得寫作只不過是用文字與別人交流的一種方式。我們有時只不過是沒有寫習慣。在用嘴與別人交流之後,覺得有收穫,或者感悟到了什麼都可以用文字記錄下來,整理出來就是一篇文章。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以把事情說清楚為目地,寫習慣了也就逐漸形成了自己的風格與特點了。

明慧與正見還有其它的網站既然是我們一起交流的平台和園地,我們為什麼不充分的利用好這個機會整體有機的配合好呢?!更何況很多同修都是當初發下這種洪願(用筆證實法)來的,現在為什麼不好好履行自己的使命哪!

是,寫文章只是證實法的一種形式,還有很多證實法的方式。在這裡我只是想說,我們如果更多的同修都能夠認識到寫文章投稿的重要性,那我們網站上的文章就會更加的豐富多彩,整體的力量會更大,更能促進我們個人的提高與做好救度更多眾生的事情!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