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不孝順母親 裁縫長尾巴(新加入錄音)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4月05日】

南宋時期,清河有個裁縫名叫王博,三十七歲。一天,他來到何道士家,對何道士說:「有一天,我喝多了酒,醉臥在桃園裡。忽然夢見一個神人,披金甲持刀戟,來到我的身旁。他用腳踢我,讓我起來。我問他要干什麼,他說,給我送條尾巴來。自此以後,我就覺的尾椎那兒又痛又癢,沒幾天,就長了個小尾巴,像手指那麼大。看起來,就跟動物的尾骨一樣。我想把它勒去,可是,一勒,就撕心裂肺的痛。用藥物灸,用針扎,也一樣」 。

何道士問:「你平生是不是做過什麼喪良心的事?」,王博聽後,也只好說出實情道:「我對母親不孝順,供養母親不周到,讓她挨餓,我自己也知道此乃報應,說來也怪,那尾巴要是給人看時,痛癢就減輕,否則就難以忍受。」

王博講訴完自己的情況後,又問何道士有什麼方法醫治,何道士告訴他:此乃上天降罪,我無能為力。最後王博只好絕望的離開何道士的家。

身為兒女,孝順父母長輩實乃天經地義之事。故事中的王博不孝,被神懲罰長了一條尾巴,而且還非要給人看,痛癢才減輕,我想:大概是神要藉此告訴世人必須孝敬父母長輩吧。我又進一步想到:父母生養撫育了兒女的肉身,所以兒女要孝敬爹娘;那麼作為一個修煉人來講,師父賦予了他神的身體,乃至於神的一切,所以弟子們一定要尊敬師父。

(資料來源:《續夷堅志》)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