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細膩的藝術美感 直達心靈深處



【正見網2009年04月09日】

服裝設計師:從未見過這麼美的服飾

服裝設計師Viga在欣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第六場演出後,激動的說:「服裝太美了,我明年一定再來。」 Viga對神韻晚會中演員的服飾特別有感觸「演員的服飾在設計上非常考究,每個細節都滲透著文化的內涵,太美了!」



「例如《扇袖廣舒》舞蹈中,演員的頭飾、服裝、身上佩戴的各種裝飾太美了。我找不到一個詞來形容這種美,就是發自內心的感到美,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服飾,我在想這麼美的服飾是怎麼設計出來的呢。」

舞蹈《扇袖廣舒》中演員身穿的寬袍大袖,端莊而大方,再現了中國古代女子的優雅與高貴。每當舞蹈演員在舞台上旋轉時,寬袖長裙飛旋,與演員融為一體,就像一朵朵綻放的花。觀眾席上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Viga女士覺得整台晚會都非常美,每個細節都處理的非常和諧,她說:「天幕非常壯觀,舞蹈故事也非常有意思,給我帶來許多思考。」

Viga當晚同她母親一起觀看神韻晚會的演出,她們非常高興能觀看到這麼高水平的演出。她反覆說:「我們明年一定再來,希望再次見到這些演員,他們太漂亮了。

畫家:細膩的藝術美感 直達心靈深處

「我對晚會的藝術美感印象非常深刻,藝術處理非常細膩,這種感受直達你的心靈深處!」美術畫家 Scobie 女士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7日在溫哥華女皇劇院的第六場演出後對神韻的藝術美感讚嘆不已。



Scobie 女士畢業於曼尼托巴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itoba )藝術歷史系,獲得美術(Fine Arts)學士學位。後在英國倫敦大學學習水彩,目前她主要從事美術影像畫。她是當地活躍的藝術家,其美術作品經常在溫哥華,紐約等城市展出。

作為一名美術畫家,Scobie女士對藝術非常敏感。她在上半場結束接受採訪時說,「我對晚會的藝術美感印象非常深刻,藝術處理非常細膩,這種感受直達你的心靈深處。色彩、音樂,我感覺一切都非常協調和融合!」

「演員的專業技巧非常高,並且是通過一種藝術的方式來呈現出來。舞蹈以及音樂技巧以及這種節目的內涵融合在一起,所以不僅僅是高難度的技巧,並且你感受到很深的內涵。」

Scobie女士印象最深的二胡演奏,她連續說了兩次,「真是非凡,非凡 (Phenomenal!Phenomenal),我被深深打動了!非常感人!」 「你會感覺到她演奏的曲子非常非常美!我對這位音樂家印象非常非常深刻。」

「色彩豐富而且生動,非常有味道!(very tasteful!)色彩的搭配不僅協調,而且非常有藝術性。」

「對於我來說,這真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來了解中國文化,所有的節目都讓你感到非常美。服裝華麗出眾,音樂,色彩,燈光以及講述的傳奇故事一切都非常精彩。對整個上半場的演出,我非常非常享受。」

歌唱家:中國傳統樂器令我們著迷

4月7日,溫哥華迎來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女皇劇院的第六場演出,歌唱家梅蒂納夫婦Wendy 與 Duncan Medina不惜開車2個小時,從美國華盛頓州趕來觀賞溫哥華的神韻晚會,以此慶賀結婚周年日。他們倆都盛讚晚會絕對美妙無比,尤其中國傳統樂器令他們著迷。

溫迪•梅蒂納(Wendy Medina)是歌唱家,也專門學習日本插花藝術,她先生鄧肯•梅蒂納(Duncan Medina)是飛行員,經常飛抵溫哥華機場。
溫迪盛讚神韻漂亮,「我們喜歡中國的歷史,喜歡(晚會)的顏色,舞蹈是絕對地美妙!」

鄧肯完全贊同妻子的看法,他說:「(晚會)確實顏色絢麗,服裝華美,舞蹈歡快,音樂動聽」。

溫迪表示,神韻晚會的音樂絕對屬於中國的傳統文化,「很高興看到這些實際的中國樂器,以前從來沒有機會看到、聽到中國傳統樂器的演奏。今晚聽到現場伴奏,覺得無比奇妙」。她與先生都曾經去過中國,這次親身體味中國傳統文化與樂器的表演,無比開心。

他們特別選擇在溫哥華共進晚餐與觀賞神韻晚會,慶賀他們的結婚周年日。鄧肯表示,神韻晚會的卓越視覺效果,令人難忘的音樂,可以使他們擁有一個充滿熱情溫馨的周年慶夜晚。

他們倆都讚美舞蹈表演非常傑出,尤其喜歡舞蹈《喜迎春》,溫迪說:「最喜歡的就是那個扇子舞,太漂亮了,我一直吃驚於中國古典舞中的扇子舞,演員的手臂,動作與造型,美得讓人吃驚」。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