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演出經理人贊神韻是神的傑作



【正見網2009年04月11日】

4月8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第七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繼續吸引大批藝術界人士前來觀賞。

藝術演出經理人:晚會來自神的指導

溫哥華從事藝術演出推廣的獨立演出經理人Linda 女士讚嘆神韻氣勢宏大,精彩絕倫。她對演出的音樂、舞蹈、歌曲等都讚嘆不已,並反覆強調神韻晚會是神的傑作,晚會所帶的信息,正是現實社會所需要的。


    
Linda表示:「演出美得使我屏息斂氣。」她說:「我完全陶醉在演出中,晚會節目通俗易懂,仿佛一次遨遊中國歷史的奇妙旅程。這些藝術精品,超越了信仰,完美絕倫,只能用『神韻』來形容。整場晚會都散發出歡愉的能量,使觀眾心悅誠服。」
  
她說:「我一直居住在溫哥華,所以對於華人的文化已經有所了解。但是今晚的晚會,用一種獨一無二的方式,把你帶回那些被遺忘的年代。這些文化的大部份已經被遺忘。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晚會表達了更多的精神層面的內涵――信仰和和平。我認為晚會對於西方了解中華文化非常重要。」
  
她表示:「晚會告訴我們擁有這種音樂和舞蹈的時代的故事,這種高層次的演出,只有真正在神的指導下才能完成。」
  
Linda表示:「晚會通過古典的音樂和舞蹈展現出不同的故事,這種高層次的演出,只有真正在神的指導下才能完成。我們在其它信仰中,也聽說過『王』的故事,和救世主的故事。」
  
她還說:「你可以體會到演員們的歡愉,這種歡愉顯然來自於對神的信仰。整個演出能使你感受到,對神的信仰所帶來的喜悅。」
 
神韻晚會簡直就是絕美
  
Linda說:「我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中國古典舞在動作上比芭蕾舞更多,行體動作上更富表現力和靈敏度。」她驚嘆演員們的現場表演能力,令她沉醉其中。
  
Linda說:「晚會的色彩令人震驚,色彩搭配得如此和諧,如此完美,帶給人歡愉。每一套服飾都是獨一無二,每一套服飾都是如此純淨,」讓她驚嘆其視覺效果。
  
Linda父親是一名藝術家和演員,因此她從小就接觸到音樂與舞蹈藝術,不過以她一生的所有藝術經驗來評價:「神韻晚會是最絢麗的,簡直就是一種絕美。」她希望明年能夠有幸再次觀看神韻的演出。
   
演出傳遞普世價值觀
   
Linda女士表示神韻所傳遞的希望、關愛與分享的精神內涵,對當今社會來說,非常重要且及時。她認為:「現代人被一種黑色能量(dark power)控制,掙扎在黑暗與光明之間,而神韻晚會所傳遞的信息,可以幫助人們衝破這種黑暗。」
  
Linda女士說:「神韻展現出的能量和愛是這個宇宙中最普世的價值觀,我們都在其中,都需要這種價值觀。我非常感謝神韻所作的這一切。」

藝術總監:神韻是神奇之作

溫哥華一家劇院的藝術總監King女士4月8日觀看神韻演出後盛讚神韻晚會為「神奇之作」,美得無可挑剔。



King自2歲起學習芭蕾舞,3歲初登舞台,後專門學習舞蹈和戲劇,她在多種比賽和藝術節目中獲得無數獎項。曾在多家劇院任藝術總監一職。
King盛讚神韻晚會「恢宏壯觀」,「尤其是音樂非常美妙,舞蹈太漂亮了。」在中場休息時,她介紹說,到目前為止,中國傳統小提琴「二胡」演奏的音樂令人叫絕,她讚嘆為「美不勝收」。

King讚嘆神韻晚會的中國古典舞非常優雅,女演員典雅端莊,她還特別提到節目的小演員,她說那個小演員「技巧高超」,年齡雖小,你已經能夠感受到她跳起舞來的韻味。「我相信,演員們從年齡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了。」她表示,晚會「美得無可挑剔」。

多年從事劇院舞台製作的她,對神韻晚會演員們舞蹈時腳步著地時不發出一點聲音的技巧,稱讚為「神了」。她說通常芭蕾舞也會出聲音的,而一台好的演出,有時會因為這點雜音,就破壞了整個舞台效果。可是神韻晚會「奇蹟般地沒有一點腳步著地的聲音」,讓「舞台效果完美無瑕,無可挑剔」,她還表示「晚會找不出一點瑕疵(no fault)」,只能稱讚為「神奇作品(magic),太完美了!」

關於神韻晚會的舞台效果,King女士說自己雖然觀看過其它的三維動畫背景,但是都沒有神韻的背景那麼「效果顯著」。她以《金猴降妖》一幕為例,金猴王與演員在舞台上,當金猴王離開時,三維背景展現出他怎麼飛上天空的,而且令人稱奇的是,演員與背景的銜接可以說是「天衣無縫」。

她驚嘆晚會水準非常高,女演員美麗典雅,舞姿飄逸,就如同在舞台上流動一般,而男舞蹈演員充滿「陽剛之氣」,長得又帥氣,舞蹈剛勁流暢。

King還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不同地區的傳統與舞蹈,以及配合舞蹈的當地背景風光,其中《雲羅仙韻》展現的西南風光,令她著迷。每一個節目的編排都非常美。舞蹈《喜迎春》中,演員們用扇子表現春天的氣息,她說:「太美了!」

她最後表示:「我會毫無保留地向朋友們推薦神韻晚會。」

樂隊伴奏和演員的舞蹈協調得很完美

心理醫生Dave Greenall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讚賞神韻藝術團樂團配樂和諧得驚人,同時他也是第一次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溫哥華社區大學心理醫生Dave Greenall在演出中場休息時站在樂池旁觀看各種樂器,他激動的說:「我很驚訝樂隊是怎麼演奏出這麼動聽的音樂。」

Dave解釋道:「樂隊演奏的樂曲和舞台上演員的舞蹈協調得很完美,就好像舞台上有一個樂器在領奏,樂隊在最恰當的時候配合著台上的和弦。所以配樂非常獨到,我相信難度一定很大。但是我覺得更不可思議的是,台上不是一種樂器在演奏,而是那麼多的演員在舞台表演。樂隊要配合這麼多演員的表情和動作,並隨著音樂的起伏將整個舞蹈故事的情節烘托得恰到好處,我覺得很驚訝。」

由於Dave的太太是中國人,受家庭環境的影響,他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

Dave很感謝神韻晚會將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展示得這麼完美,讓他第一次對真正的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晚會的主題很好,中國文化同西方不同,中國不是一種文化來源,而是在悠久的歷史中形成的一種多民族文化。我今天才知道,在中國,不同的民族和朝代,人們的文化差異這麼大。」

藝術製片人:真正的奇觀晚會

專業藝術製片人Rose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說:「這是真正的奇觀晚會,太奇妙了。」 Rose曾從事多元文化藝術製片人工作10年之久,她表示神韻晚會的節目非常壯觀,以前從沒有見過這麼宏大的場面。「今晚我非常激動,超出我的預料。」

她非常喜歡晚會演員的服飾,她連續用了四個「好」字來形容,「演員服裝的用料很飄逸,舞蹈視覺效果很美。美麗的服飾隨著演員的舞動,整個舞台都活起來了。」

Rose很欣賞神韻晚會呈現中國悠久歷史文化的方式,「神韻晚會不僅給人們呈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而且用一種非常美的、很容易理解的藝術方式展現給世界觀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