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藝術饗宴中明白真相

―「真善忍國際美展」台灣巡迴紀要
唐恩


【正見網2009年04月11日】

巡迴全球五大洲、四十多個國家的「真善忍國際美展」,二零零九年四月三日受邀在台灣高雄市社教館總館展覽廳展出。四十幾幅畫展作品透過正統寫實的繪畫技法,體現藝術應有的光明、純正與至善。與會來賓出席非常踴躍,並讚美畫展可以把人們領向更高的智慧與真理,淨化心靈,使精神得以昇華。

著名畫家陳甲上先生表示:「真善忍美展的作品是我七十年來看過最好的。」

類似的場景,在台灣各地已經四年了。從二零零五年二月起,「真善忍國際美展」在台北首度展出後,陸續在全台二十三個縣市與大學院校巡迴展覽,除了遍曆本島各鄉鎮市,還遠赴外島的澎湖,並在台大、政大、清大、交大、中央、文化、雲林科技、中正、海洋、東華、花蓮教育大學、宜蘭與中山等多所大學展出,受到各地民眾熱烈歡迎。

二零零八年一月三日,美展在高雄左營的慈恩藝文中心揭幕儀式後,導覽人員向出席來賓做重點解說。

來賓們全神貫注的聆聽每一幅畫作的解說。

真善忍美展 呈現修煉的美好與中共迫害的真相

「真善忍國際美展」的作品是由一群來自不同背景、卓然有成的藝術家所創作,這些藝術家通過修煉法輪功,得到了身體健康與精神昇華,他們進一步領悟了宇宙人生的真諦,找到了多年來對生命與藝術探索的答案。這些畫作展現了天人合一的美妙境界,生命同化真善忍的昇華,與當前這場人類的浩劫─中共與江氏集團發起的殘酷迫害法輪功中,善惡有報的宇宙法則。

此美展內容分為四部分,其中包括:同化大法,返本歸真;生命見證,正信永存;傳播真相,呼喚正義;善惡有報,正義審判等。這些作品讓人們看到當正義、自由、尊嚴與人性遭到踐踏時,平凡的人們不再平凡。當邪惡迫害時,法輪大法修煉者以堅忍不屈的精神,以大善大忍的胸懷面對仇恨、摧殘,甚至掠殺。這群普通的修煉人用生命來實踐真善忍,傳播宇宙真理,維護正義、自由,重塑人類道德的豐碑,將真善忍的光輝撒向人間,希望讓更多的民眾了解真相,共同關注並早日結束這場迫害。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日美國「Saipan Tribune」《塞班論壇報》頭版刊登了對美展和畫家的介紹

藝術界讚賞:當代無人出其右

在南部多所大學、學院任教、入編行政文化建設委員會「台灣美術地方發展史」屏東區傑出畫家之一的視覺藝術碩士(M.F.A)張重金老師,二零零八年九月十日在屏東中學觀賞美展畫作後表示:「透過藝術的表現,用美術樣貌呈現,除了有寫實、美化及教育的功能外,更將精神的昇華呈現於藝術創作中,很殊勝」。

在藝術界、學術界備受推崇的張重金說:「能利用揭弊、揭發事實的素材,將真實、崇高的心靈展現出來在畫作上,並作巡迴演出,在當代無人出其右,這是法輪功令人尊敬的地方」。

剛從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退休的知名聲樂教育家唐鎮,讚嘆每一幅畫都能傳遞修煉人「善」的信息,讓人看了很感動。

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張清郎教授(戴帽者)讚賞畫作

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二日起,在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真善忍國際美展。中國書法學會台東縣支會理事長楊雨河先生,特書寫「筆生花」讚賞美展猶如妙筆生蓮花。

教育界推崇:學生品德教育最好的教材

參觀美展的各地民眾口耳相傳、絡繹不絕,紛紛介紹或帶領親朋好友前來參觀,很多甚至是重複欣賞二次、三次。多位學校校長、老師也紛紛前往參觀,除了讚嘆畫家高超的技巧外,咸認為作品傳遞出善心與純真的訊息,是學生品德教育最好的教材。

花蓮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主任洪清一參觀畫展後表示,藝術本身具有教育的功能,「真善忍國際美展」具有讓人道德回升的教育功能,藉由美展,可教育、影響周邊的人,提升道德。

台北縣五股國小二年級的師生在聽導覽介紹畫作

屏東縣仁愛國小二年級師生與家長們專注聽取導覽

嘉義大學校長李明仁參觀畫展後,向媒體稱許法輪功

退休的明德國中輔導主任魏兩岸(右)邀請大同高中李慶宗校長(左)觀畫,並親自導覽

觀眾由畫作中感受迫害真相

在高雄醫學大學通識中心擔任美術課程的張淑德助理教授,專攻膠彩畫,曾在國內外辦過多次師生聯展,她以專業眼光,肯定每一幅作品的純熟技巧,她說這些創作不僅是藝術層面的表現,同時是另一種形式的歷史記錄。張淑德駐足在一幅題為《金剛不動》的畫作前凝視良久,這幅畫觸動她的內心,讓她忍不住流下淚來。她說生命歷程中也曾遭遇過別人不公不義的對待,但是畫面中那位法輪功女學員面對惡警粗暴的肢體傷害,展現出正信不動、平靜祥和的神態,令她對修煉者的境界讚嘆不已。

一位就讀醫事檢驗系的陳同學說,她一走進展場,就被一股很光明、很祥和的氣氛包圍著,尤其《誓約》那幅畫作,眾神凌空而降,每一位神佛覺者的容顏都是那樣慈眉善目,令她特別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她喜歡這幅畫的意境,隱隱約約好像領受到某種啟示。其它像《淨蓮》、《天人合一》等作品,是表現修煉者靜坐中體現出來的意境,也令她心神嚮往,使她想更進一步去思考與生命有關的問題。

一位中華藝術學校畢業專攻油畫的林小姐,憑自己的專業訓練,很仔細的觀賞著每一幅作品,她說有人看畫,單純看畫面構圖、色彩、線條等技巧的表現;有人會看到整幅畫的內容、意境。在這些作品前面,她忍不住還想去琢磨畫家作畫時的思緒與心情。法輪功遭受的酷刑迫害讓她聯想到納粹集中營,像「紐倫堡大審判」這類有關希特勒暴行、刻畫人性的小說電影,她都看過,她自然也會繼續關注法輪功的未來。

美展廣受歡迎 各界褒獎讚賞

美展的內容包括溶合西畫技巧的油畫及中國畫等四十幾幅作品,曾經巡迴全球四十幾個國家,展出逾百場,內涵深刻震撼人心,獲得世界各地的巨大反響,從地方藝術工作者到各級政府紛紛給予褒獎。《蒙難在中原》與《遊行前夕》二幅畫作,分別榮獲二零零八年新唐人電視台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一金一銅獎項,質感細膩,形像逼真,令賞畫者動容。

台中縣清溪文藝學會理事長郭禹君指著畫作《蒙難在中原》表示,這張構圖非常經典,畫家功力真的非常好。

二零零七年七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在嘉義監獄展出的「真善忍國際美展」,受刑人參觀畫展後,看到畫作中,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時,那種無怨而慈悲的表情,心裡受到很大的震撼,感受到真善忍的高尚情操;展出結束時,監獄長並特别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為廣傳大法福音,無私的付出。

嘉義監獄典獄長致贈感謝狀,感謝法輪功學員無私的付出

「真善忍國際美展」二零零五年二月二十五日在台北展出時引起很大轟動,原定三月八日結束的美展,延期到三月底。民眾日報三月十六日以「國際美展轟動 展期延到月底」為題對美展做了報導。

二零零五年三月十六日民眾日報報導,在台北展出以來引起很大的轟動,這項別開生面的美展,延期到月底。

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六日花蓮的東方報報導美展盛況

主辦單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表示,在台灣有三套完整的美展畫作,目前展覽檔期幾乎排滿直到二零零九年下半年,期望往後能更深入廣布到民間社區的每個角落和各地校園,讓更多人普遍受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