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布裡斯本第三場震撼大陸華人



【正見網2009年04月11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葛裡菲斯音樂廳的第三場演出,為千餘位觀眾帶來了二個半小時的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文化的藝術盛筵。演出所散發的豐富的精神內涵令全場觀眾叫好,贏得連續不斷的陣陣掌聲,人們沉浸在愉悅欣喜之中的同時,身心受到深深的震撼。特別是現場一些剛來澳洲不久的華人感受深切。

華人報刊老總:人要追尋真相

華友周報的老總陳文龍和夫人張秀美除了報紙業外,還經營電腦進口生意,他們在當地相當知名。4月10他們觀看了神韻在布裡斯本的第三場演出,這是他們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感觸很多。陳文龍先生認為今年的演出跟去年比,更注重天幕跟舞蹈故事的渾然成一體。動態天幕也給張秀美女士留下深刻印象。

陳文龍先生說:「今年的神韻演出和去年比較起來有很大的不同,更注重背景,那個背景跟用一種故事的表達方式,背景內容設計相當不錯,雲南的舞蹈,包括服裝、顏色都相當美,相當生動,今年除了歌唱以外穿插舞蹈,整體搭配相當不錯,還增加更多的技巧。」

天幕與舞蹈有機的結合,張秀美表示讚賞。她說;「背景的動畫很生動,人從天幕上降落在舞台上,再從舞台上飛到天幕中,很有意思。」

陳先生還表示「金猴降妖」這個中國著名的神話故事舞蹈展現,西方觀眾包括坐在他身邊的這些澳洲人都能看得懂。剛開始以一種比較邪惡的生命出來,然後演化成一個女孩想要來接近、引誘唐僧,最終被孫悟空消滅的整個故事的概括。張秀美表示神韻演出帶給觀眾最大的感受就是「人要向善」,陳先生則表示演出帶給澳洲社會的意義在於,凡是看過演出的人都會有這樣感覺就是「人要追尋真相。」

新移民:希望能多些機會能夠看到像這樣的節目

移民來澳半年的皮特,在演出中場休息時接受採訪表示說:「我覺得演出體現了真正的中國文化,舞蹈啊還有歌曲啊都很精彩。希望以後能多些機會在這裡看到這樣的節目。」

他表示在國內沒有看到過這樣生動的演出,他說:"我在國內很少看演出,像這個演出這麼近距離的、這麼生動的看到了,這是個很好的、很難得的機會。所以的話,也希望能多些機會能夠看到像這樣的節目。」

神韻在演出過程中一直不斷地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他認為這麼好的演出在海外上演令華人覺得自豪。他說:「我覺得這個演出令人自豪,因為這是把那麼遙遠地方的文化能夠帶到這裡的話,我覺得也是很有親切感,我覺得觀眾也看得很入迷。我也一樣。我也是,我看了以後很激動。在澳洲那麼一個國度能夠看到自己國家的一些文化,這是十分令人感動的。

他還表示自己才來半年多,對法輪功不太了解,所以趁海外的機會可以好好了解一下。

澳工作簽證華人:從來沒有看到這樣感人的節目

來澳工作簽證才一年的胡女士,中場休息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滿意神韻演出,以前在國內從來沒有看到這樣感人的節目。她說:「我是頭一次看演出,原來這節目非常好,我今天對演出非常高興的,哪個都非常好看, 特別是表現古代的非常滿意。我在海外看到這樣的演出也覺得很自豪。希望這個節目越辦越好。

香港會計師:一切都是完美的

來自香港的李會計師說,「今晚大多數的故事都是我小時曾聽過的,今晚讓我回憶起了那一切。」 李會計師對記者說,「(神韻演出)很好,令人驚奇。一切都是完美的。」她說:「(晚會)讓我有點想家。」

李女士發現她很難描述神韻在她身上發生的作用,她說,她能從他們的舞姿和他們的表情中感覺到。她說:「演出都是在講述故事,他們用舞蹈和他們的表演方式予以詮釋,太美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