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蓮心花(五):背法心得

新唐風


【正見網2009年04月19日】

背法心得

同化法,不止是身心,應該是一切全部都溶入到法中。那這樣的話,我們把法記在腦中、刻在心裡,就顯的尤為重要了。溶入法中,應該沒有比背法於心更快的了。修心、背法是一回事,背法也是修的過程。古時候的學生,背書也是必須要過的關。中狀元是寒窗十年暗燈苦讀熬出來的。那今天的大法也同樣不是我們混混事就能及格了的。

雖然說今天的環境不夠好,壓力也大,同時伴隨著三件事要做好。時間顯的緊張,沒有足夠的時間背書。其實時間是能擠出來的。工作當中,閒暇之餘,都可以背一段法,看看,每天一小段,一年累計就是很好的成績了。大法不可敷衍的。師父是很慈悲的,相比歷朝歷代的嚴師,師父真是無比寬容了。師父並沒有要求我們每個弟子都要背下書,我理解是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心性不一樣,年齡段不同,文化層次也有差別,所以一切都靠我們自己去衡量,但是確實有很多做的好、學的好的同修。

有幾位同修說不能堅持背法,原因是他不能持之以恆,他有畏難的心。我看這是人心的惰性在主導。作為修煉的人,惰性不要有,畏難的心不是什麼,這個心可以去掉的。我記的佛家裡面有一句話說: 「四無所畏」,我雖不清楚「四無畏」原意是什麼。可「無畏」確實是修者應有的品質。不畏難,不畏高壓,不畏利誘,不畏艱難險阻,象雄獅一樣勇猛精進,我覺的每個修者都應該是具備這個品質的。無畏,也是忍的體現。比如我們不畏生死,不畏邪黨,不畏任何的打壓迫害,就是死也得死在修煉的路上。

可是背書,這麼一個又不讓你掉頭,又不讓你剜心透骨的割捨,又不讓你失去什麼的反而得到很多的事情,很多的同修不願意做,不愛背,不敢背,覺的太多了,覺的太難了,做不到。我說這是太容易了。是的,背書的過程是辛苦,一點點的記,反覆的背,可是比起外界的風風雨雨的打壓和流血流淚,背書這點苦那不就是晴和天氣嗎?越安逸了,這個心就越去追逐安逸?這也不對呀。安逸的時候要更勤奮向上,這樣才行。

任何一個畏懼的人心都不會使人有更高的突破。不要有任何的畏懼。要加之冷靜和智慧,在修煉的路上勇猛向前,宇宙中最勇猛的不正是大法造就成的弟子嗎?每個人別太看重自己是誰,當自己是大法弟子就可以了。只要知道自己是大法的弟子,一切都能做好。大法的弟子,那不就是最好的嗎?所以,寫出來這個心得,目地在於給不願背書、不愛背書、不敢背書的同修提醒一下,只要不是年齡很大了記憶實在不好,那就堅持下來背吧。背書所悟的心得要好於看書的心得,這是共識。

時間匆匆啊,同修們請珍惜師父給延續來的時間吧。等過去了這段歲月,可真是再也沒有機會這樣的學大法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