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來到了天堂 她是如此美妙」



【正見網2009年04月13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布裡斯本的連續幾天演出,震撼了布裡斯本各界專業人士,大幕拉開就贏得全場的熱烈的掌聲,隨著節目的推進,中國5千年璀璨奪目傳統文化精髓震撼了全場的觀眾,令他們感受到其中的內涵。

交響樂團團長:我看到了傳統文化的再現

Antonio Ds Kim是昆示蘭韓國交響樂團的團長、小提琴製造師,並擁有一家樂器行,他帶著妻子蘇珊和前藝術專欄記者吳武錫及妻子韓裔芭蕾舞演員Han一起觀看當天的演出。

Antonio表示自己非常欣賞整台演出,他認為神韻展現被共產黨破壞了的傳統文化,令他感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再現。他說:「這是我第一次看這樣的中國文化的演出,非常宏偉、絢麗。每個節目都很精彩,神韻舞蹈表演不但展現了中國悠久的歷史,還表演了一些現實中的故事。這種用人們意想不到自然的方法來呈現現實的手法很有意思,演出非常精彩。共產黨破壞了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但今天我看到了傳統文化的再現。」

視覺藝術系學者:神韻的演出必須看

視覺藝術系學者Plaza特意來到格利菲斯音樂劇院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最後一場演出。她懷著喜悅的心情接受記者的採訪。

Ms Plaza並不是第一次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去年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令她回味,今天她如願以償。她說:「整台節目華彩大氣,充滿活力和能量。服裝色彩協調絢麗而不張揚。」

Ms Plaza感到《金猴降妖》這個節目對她自己有特別的意義,她說:「看《金猴降妖》喚起我對童年的回憶,從童年開始到成長過程中的好多年,根據16世紀一個小說「西行遊記」改編的電視系列節目「The Monkey King」每天晚上都播,故事描述佛教中的和尚往印度取經過程中的魔難。無數的澳洲兒童就是在著迷「The Monkey King」故事中長大。

Ms Plaza目前正在學習視覺藝術的各門學科,她非常感激神韻藝術團在藝術上的完美給她帶來的啟示。她表示,舞蹈超塵拔俗,女子舞步輕盈綽約如仙,男子舞剛柔相濟,充滿力量。她感覺語言的貧乏,只能用「必須看」來表達感受。

Ms Plaza還表示,《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傳遞著特殊的信息,尤其是在復活節,為了信仰失去生命但是回歸了天國。Ms Plaza表示很理解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一切,她說:「不管多麼殘酷的迫害,天堂在等待我們。」

資深攝影師:天幕效果逼真

有60年專業攝影經驗的布萊恩(Brian Power)連續兩年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覺得神韻的表演很棒,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來表達。布萊恩表示,他最喜歡跳舞的女演員們鮮艷色彩的服飾及色彩繽紛的的扇子等等。她們跳舞的動作相當優美,非常的好。布萊恩描述神韻演出活力充沛,音樂震撼力極強,音樂相當特別,相當壯觀,與我們現在聽到的那些流於世俗的流行音樂完全不同,實在是棒極了。布萊恩開玩笑地說:「聽到神韻音樂,讓他有股衝動,想到台上去跟演員們一起共舞。布萊恩也表示,中西樂器合奏的音樂,感覺很壯觀,非常好,非常棒。」



談及數位化的舞台背景,布萊恩說,舞台背景太棒了!當那群石頭陷落時,「砰」的一聲,還有人飛進太空的那一幕,相當的好! 很棒,他不知道天幕設計師是怎麼辦到的,他們一定都很聰明,非常聰明。

布萊恩表示,他可以看出神韻演出在表達文化的不同,看到其他人的生活和舞蹈,他們的歷史等等 。此外,《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節目所傳達的迫害訊息,使人感動流淚。布萊恩說,坐在他身邊的澳洲女士哭了,她還拿面紙出來擦眼淚,甚至還給了他一張。

布萊恩說,只要他活著的一天,他一定每年都會再來看神韻。他也表示,他要告訴他的朋友,神韻美極了,他們一定得來看 。

劇場管理經理:神韻演出精彩紛呈

擁有表演藝術學位的莫瑞•基茨(Marie Keese)與父親帕奇克•基茨 (Patrick Keese)在4月12日下午在格裡菲斯音樂廳觀看了神韻全球巡迴演出布裡斯本的第六場演出。父女倆對演出印象深刻,讚嘆神韻演出出神入化,精彩紛呈。

莫瑞說:「(演出)絕對的出神入化。絢麗的色彩、專業的表現、精彩紛呈的舞蹈,太棒了,絕對棒。」莫瑞的父親帕奇克•基茨 (Patrick Keese)也說:「很好,很好,豐富多彩」。

這父女二人來自塔斯馬尼亞。女兒莫瑞在大學裡獲得了表演藝術學位,現在從事劇場管理和舞台管理工作,此外還做一些導演工作。父親帕奇克是藥劑師,在一所醫院工作。他們在復活節期間來布裡斯本渡假,看到了介紹神韻的文字材料,了解到神韻演出很好,於是前來觀看。看了如此精彩的演出,感到非常高興。莫瑞說:「今天來到這裡,欣賞了這麼好的演出,同時學到了中國文化和中國歷史方面的很多東西,太棒了。」

莫瑞尤其讚賞所看到的舞蹈中的飄逸與流動感。她還說演出使用的動態投影天幕,很壯觀。莫瑞注意到,開場的音樂與她所熟悉的音樂有很大不同。她還說,神韻的製作方式,在與觀眾互動方面,做得很成功。她說:「演出一下子就抓住了觀眾的心,讓觀眾覺得有很強的參與感。」

莫瑞說:神韻在內容表現上從歷史到現代,是一個很好的方式。還有對人物――如詩人(李白)的刻畫塑造很成功。服裝之美,令人驚嘆不已。父親帕奇克說,神韻展現了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觀看神韻,對他和女兒來說,是一次難忘的文化之旅。

神韻國際藝術團圓滿結束了在昆省布裡斯本的演出,滿載各界觀眾的讚譽,馬不停蹄的去到昆省的圖文巴市,將為那裡的人民展現燦爛輝煌的中華傳統文化。

文化教師:我覺得來到了天堂 她是如此美妙

來自美國目前在澳洲渡假的皮特.約翰斯頓(Peter Johnson)和布裡斯本的女友翠西(Trish)觀看當天的演出後,驚喜萬分,特別是彼特聽說神韻藝術團來自紐約時,他告訴記者相當自豪。

彼特表示:「我很喜歡,我認為這對以前的中華文化和現在在中國所發生的事情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對於許多中國人來說今天不曾有機會親眼目睹這一演出。」

彼特表示,這場演出訴說著還有比人更偉大的生命,包含了很深的精神層面。這是我所看到的。一些舞蹈使我想起幾個非洲要素的非洲舞蹈。幾個舞蹈讓我想起我曾經看到過的舞蹈。我看到精神的體現代表了很大一部分。

彼特的女友翠西認為演出很精彩,動態的天幕她從來沒有見到過,她說:「我曾經去過許多國際演出但我還沒有見過這樣的背景,這是絕對精彩的。她還對神韻演出服裝讚嘆不已,她說:那些演出服裝很漂亮,我覺得我似乎來到了天堂,它是如此美麗。做的如此美妙,它是很美。對演出整體的體悟好像是一種心靈癒合的體驗」

彼得。約翰斯頓還表示有幸在澳洲看到這場演出,他說:我來自Minniapolas ,我不曾知道這個演出來自紐約,但在澳大利亞卻有機會看到它,真是太好了。

彼特和翠西都是從事文化研究的教師,他們認為神韻演出具有相當的教育意義,翠西說:「我想它能授課了。舞蹈與藝術通常可以表達相當不錯的故事。我認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你不需要了解的語言也能明白劇情。」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