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卡爾加裡第二場 演藝界嘆為觀止



【正見網2009年04月14日】

加拿大亞伯塔省第一大城卡爾加裡,因其蒼茫遼闊的大草原、風景如畫的落基山以及純正濃郁的牛仔風情,歷來為好萊塢西部大片所青睞,享有「好萊塢後院」的美譽。2009年4月12日晚7:30,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卡爾加裡金禧劇院上演了第二場晚會,多位演藝界人士連聲驚嘆,觀之止矣!

五千歷史共華台,天上人間一幕開,卡爾加裡的第二場神韻晚會觀眾反響更為熱烈。從「因感聖王德, 佛國降奇葩 。」的《婆羅花開》,到「翩翩舞廣袖,似鳥海東來。」的《扇袖廣舒》;從「筷子聲脆,蓮步馳芳。」的《女子筷子舞》,到「跳翻如虎躍,旋踏似龍騰。」的《龍泉鼓舞》;從幕啟時神佛下世開創中華五千年文明,到最後一幕,眾神再次降落凡塵,救度世人,觀眾隨神韻跨越時空,回首歷史,感受希望。

花樣滑冰冠軍:提升人的精神境界

羅伊•布萊德遜(Roy Bradshaw)全家都是花樣滑冰教練,曾經都是國家級冠軍,國際花樣滑冰獎牌得主。

全家在觀看完神韻晚會後,羅伊對神韻稱讚不已:「演出令人神往,令人著迷!」整台晚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真正的中國文化被圓滿地展現在舞台上,整台演出魅力四射。」

素則表示,他們也是從事藝術的,觀看完神韻晚會後,對晚會的藝術性讚賞有餘:「服裝、舞蹈等藝術,讓人賞心悅目。」

羅伊忍不住插話道:「晚會的一切都讓人難忘,樂觀向上,舞蹈典雅優美,服裝雍容華貴。」

素與羅伊都表示,非常欣賞舞蹈表演的舞姿、編排與位置這些舞蹈技巧。晚會本身充滿「精神層面的」啟發,羅伊選用了許多形容詞表達神韻的「獨特性」。他說:「神韻滌盪人的心靈,弘揚傳統文化,精美絕倫的舞台呈現,令人尊敬的藝術才華,提升人的精神境界」,而「在許多演出中是很難看到這些的」。

他稱讚神韻觀後讓人產生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令人無比欣賞。

素表示,觀看完神韻晚會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節目中那個小女孩特別棒。《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講述的是一群因信仰「真善忍」的修煉者遭受中共嚴酷迫害,即使這樣,也動搖不了她們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

羅伊的兒子與兒媳婦也盛讚神韻晚會,一個勁地稱讚「(演出)非常棒」。

前舞蹈演員:真是一次美麗的體驗

Irm女士曾經是一位舞蹈演員,現在是一名教師,她在觀看了4月12日的神韻晚會後特地買了神韻畫冊作紀念。「這真是一次美麗的體驗!」Irm女士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卡爾加裡金禧劇院的晚場演出後表示,中國舞美麗而優雅,令人著迷,女演員們就像是一群仙女在舞台跳舞。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這真是一次美麗的體驗,視覺效果驚人,非常享受,同時非常有意思,很有趣味性。並且她表示非常喜歡《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所表達的信息。」

Irm表示,中國舞「中國古典舞美麗而優雅,演員們在舞台上移動起來的樣子太美了,令人著迷,輕盈而優雅,並且女演員腳步著地的時候非常輕,她們真的就像是仙女們在舞台上跳舞!」

「整個晚會的藝術性,美感,色彩和流暢……一切都令人驚嘆!」 「演員們在舞台上的舞蹈動作,很有藝術美感,美妙的感覺,服裝使得舞蹈錦上添花!」

著名舞台劇演員:神韻令人嘆為觀止

Andy Curtis為卡爾加裡著名舞台劇團「一隻黃兔子」 的主要男演員,「一隻黃兔子」經常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頗受歡迎。 Curtis曾榮獲2004年斯特靈(Sterling Awards)最佳男演員獎。除主演外,他也指導了相當數量的舞台劇,並演過電影。

他不吝惜用最好的詞彙形容神韻,「光彩奪目,不可逼視!舞蹈絢麗,服裝繽紛,音樂繞樑,天幕驚艷。」

Curtis高度讚揚神韻的編舞,「編舞是一項巨大並極富挑戰性的工作,神韻的編舞可謂登峰造極,令人嘆為觀止。」

他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精彩的節目,「絕無僅有,叫人愛不釋手!」

資深女演員:神韻帶來希望

Tanya Lukenoff是活躍在戲劇界與影視界20多年的演員、作家與戲劇教練,1991年開始在卡爾加裡著名藝術學府教授藝術與戲劇。

她稱讚神韻在全球經濟低迷時期起到的獨特作用,「沒有文化就等於什麼都沒有,特別在目前的艱難時刻。神韻藝術家們用藝術與娛樂的方式,給人們帶來真正的希望與光明。」

神韻藝術團不同凡響的獨特之處令Lukenoff印象尤為深刻,「演員的整體感很強,他們是用自己的心靈在表演,舞蹈中表現出來的人性,深深打動觀眾的心,完美準確地體現了整個的中國傳統文化。」

她衷心祝福神韻藝術團,「希望神韻能夠返回中國,在自己的國家傳播自己的傳統文化。」

二胡觸動電影演員的心靈

電影演員Hamish Boyd受過大學4年戲劇專業訓練,出演過多部電影和電視劇,並曾與著名影視明星Tom Selleck及Skeet Ulrich聯袂演出。

他表示感受到神韻晚會的內涵,「晚會包含古老的東方智慧和文化,我感受到很多信息,比如寬容、善良,演員們從他們的心底,他們的舞蹈中向觀眾傳達了這種信息。」

他特別喜歡二胡的演奏,「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心靈與心靈之間的傾訴, 她的演奏方式令人驚嘆!她的心靈通過二胡的演奏呈現在你的面前,她的情感通過音樂表達了出來,非常感人,我的心被深深觸動……」

「這麼一個簡單的樂器,雖然只有兩根弦,力量卻是如此強大,它喚起了我心中的很多東西。」

歌劇演員讚賞神韻音樂家

James Hutchison是卡爾加裡歌劇院的歌劇演員。卡爾加裡歌劇院成立於1972年,為加拿大五大歌劇院之一,也是北美最成功和最具創新性的歌劇院之一。

Hutchison非常享受神韻晚會的音樂,「現場中西合璧的音樂伴奏非比尋常,和單純西方音樂有很大不同,令我十分喜歡。」

他並高度讚賞姜敏的歌聲,「她是極其優秀的音樂家,出類拔萃,音質很好,音色純淨,我想她可以不用麥克風就可以將聲音傳播開來。」

鋼琴家夸神韻一流

Iryna Zayary是世界馳名的卡爾加裡皇家山音樂學院的鋼琴家,師從於烏克蘭著名浪漫鋼琴家維多利亞•露佐娃,1998年移民到加拿大,2000年加入皇家山音樂學院,從事演奏和教學工作。

Zayary去年曾經觀賞過神韻晚會,並記住了二胡這種中國獨有的弦樂器,她稱讚美璇的二胡演奏「確確實實打動人心,令人無法忘懷!」

她不住口地夸神韻晚會的音樂,「現場伴奏樂隊非常專業,音樂的呈現壯觀恢宏,氣勢驚人。絕對傑出,一流水準。」

視覺藝術家:視覺藝術享受極品

從事視覺藝術的藝術家珍Jane對神韻晚會讚不絕口,她表示晚會:「絕對氣勢宏大,令人倍受鼓舞」,她表示自己難以取捨,喜歡其中的「每一個部份」,所有的一切都「美妙神奇」,尤其是「舞蹈動作、服裝、三維背景、故事等,都給我絕好的視覺藝術享受」。

羅曼尼希克主要從事人物與陶瓷方面的視覺藝術創作,是藝術指導老師,並開設一家藝術學校。作為視覺藝術家,她對神韻晚會的視覺感受深刻,稱讚其為「視覺享受極品」。

她還說,晚會帶出來的信息讓人們感到欣慰,「最後一個節目,所有高尚的人都會上天堂」,這個信息讓她們感覺到「正面的、充滿希望的信息」。

當天,羅曼尼希克與她的朋友,鋼琴演奏家愛琳娜•扎亞納(Iryna Zayarny)一起前來觀看神韻晚會的,她們倆仿佛回憶神韻各個節目一般,最後告訴記者,她們看到了俗話說的:「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神韻藝術團帶來如此美好的演出,是他們從來沒有看到的,他們對此表示感激,並期望明年再來看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