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建家庭資料點的一段歷程

天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4月14日】

師父早在二零零四年講法中就殷切的明示我們「現在開始,特別是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新老學員,放下長期執著的人心,全面開始抓緊救度世人。一旦目前這個階段過後,眾生的第一次大淘汰即將開始。作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個人解脫不是修煉的目地,救度眾生才是你們來時的大願與正法中歷史賦予你們的責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眾生也就成了你們救度的對像。」(《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我是二零零五年初建立家庭資料點的,今天在這裡交流一下自己與同修在此過程中的一些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剛開始講真相時,我的家庭資料點還沒有建立起來,面對大量需要救度的世人,一時感到很茫然,因為自身所處的環境比較特殊,周圍的同修也很少,所以講真相的方式,多以面對面講為主。那時,雖說四二五事件以及邪黨炮製的自焚偽案已有幾年了,但令人痛心的是講真相時,還時時會遇到深受邪黨迷惑而不能自拔的人。有一次,我在路上遇見一位昔日的同學,我問他:「知道四二五事件和天安門自焚是怎麼回事嗎?」他說:「見過這方面的傳單資料。」我以為他早已了解真相了,誰知他疑惑的反問我說:「XX黨不至於撒那麼大的謊吧?矇騙人民,欺騙世界。」聽到這裡,我在嘆惜他有緣看到真相而又不相信真相的同時,轉念又一想,看來這個史上最邪惡的流氓惡黨的所做所為,早已超乎人們的良知和思維底線了。

時隔兩天,有一天我幸運的從自家門口得到一張真相光碟,我如獲至寶,拿進屋裡在影碟機裡一放,正是這方面的真相光碟。視頻中清楚無誤的揭示了自焚偽案的種種疑點,象劉春玲被重物擊打而死,燒不壞的塑料瓶等等,看後直觀而明晰,可謂一目了然,因為那時我地真相光碟還不是很多,我馬上就給那位同學送了過去。不幾天,他打來一個電話,「這回可看明白啦!清楚著呢,知道那些真相啦!謝謝你的關心,盤裡還有破網軟體,我現在可以自由上網啦!」 我為他終於明白了真相而感到非常高興。

這件事帶給我一個有益的啟示,這就是在眾多真相資料中,視頻光碟自有其獨特的作用,容量大,視覺直觀,容易保存和相互傳看,附帶有破網軟體,有助於世人了解更多的真相,進一步擴展了真相內容,於是我想:自己為什麼不去做呢?難嗎?是有困難,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學,但只要有這個願望,多學法,心性提高上來了,一切困難都阻擋不住的;當時,促成我決定製作真相光碟還有一個原因:有一段時間,我買了一個二手手機和幾張卡,每次外出時,我就帶上發真相簡訊,我把新近《明慧周報》上最新的動態網的網址,準確無誤的輸入手機後,便開始群發各地,返回的簡訊中,不時收到「謝謝你!」或「打開了!」「看到動態網了!」,從中我一次次真切感受到了世人尋求真相的那份感動和期盼。

於是,我決定也要象其他同修那樣,不等不靠,儘快建立起自己的家庭資料點,製作真相光碟,全身心的來救度世人,以便讓更多的人真真切切的看到真相,明白真相。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有了這一念,我感到師父也在幫我。一天,我有機會參加了一個交流會,同修就怎樣做好三件事,進行了切磋交流。談到本地真相光碟的製作時,有同修說,現在世人急需看到真相資料,選擇做什麼資料,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同修可自行選擇,而目前我們本地區的大體概況是,影碟機已較為普遍,電腦也日益增多,價格越來越便宜,一切都為法而來,所以這些也都不是偶然的,因此建議我們有條件和技術的同修,應適時製作更多的光碟,來救度世人。

當時就我地同修的修煉狀態來說,製作真相資料尤其是光碟,其基本狀況是:一、技術困難,這是很大的一個原因,技術的制約和封閉,一度造成了本地整體證實法的滯後。對此我與不少同修都有深有體會,因此為了證實法的需要,同修都非常渴望儘快掌握一些必要的電腦及刻錄技術;二、是資金困難,有的同修有這方面的技術專長,但在邪黨的經濟迫害下,資金非常困難,心有餘而力不足;三、精進心不夠,有的同修有技術,經濟狀況良好,資金來源也相對比較充足,但對建立家庭資料點缺乏應有的認識,依賴心不去,雖間或也發點資料,但基本還是長期靠著大資料點的供應,而沒有最大限度的做到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四、還有就是技術同修不太注意幫助其他同修在技術上同時提高,注重自己解決問題而達到獨立運作。當然,技術同修發揮專長,用好技術,對同修的技術支持,是難能可貴的,但有句話叫授人一魚,終究不如授人一漁。

這次交流會,對怎樣進一步做好本地證實法的工作,整體協調,共同精進,的確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同修實實在在的按照法的要求,嚴謹而坦誠的找差距,找不足,在比學比修中很快提高了上來,修煉路上沒有順風車,沒有捷徑可走,各種不同的執著心,尤其是依賴心和怕心,是我們建立資料點的莫大障礙。找出執著心,就要乾乾淨淨的去除它,才能走正我們修煉的路,師尊在正法中要求我們做到資料點遍地開花,這是我們證實法和救度眾生的需要,也是在破除舊勢力的安排,因此我們就要堅定的以法為師,正念清除一切迫害和干擾因素,做好我們該做的事。

「講清真相這件事情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到底。這件事沒有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做,我們是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的。」(《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同修心性上來了,一個個家庭資料點也應運而生了,已成立的家庭資料點也更加完善了。在技術同修的熱心幫助和鼓勵下,我開始用心學習電腦技術,從最基本的電腦開機關機開始學起,從鍵盤打字,到上網下載以及刻錄列印等,一步步很快掌握了這些必備的電腦技術,我的家庭資料點也在二零零五年初開始運作起來了。從當初一無所知的艱難起步,到日益成熟的獨立運作,期間技術同修付出了大量心血,給了我許多無私的支持。每每想來,我從內心非常珍惜和感謝同修的悉心幫助!從此,我便開始往明慧投稿,發三退聲明,刻制光碟,列印資料等等,為講真相救人,充實而純淨的做著師尊要求我們的三件事。回首自己走過的路,我不免感慨道:昔日電腦盲,今日電腦忙;用心講真相,救人莫彷徨。

以上是我和本地同修初建家庭資料點的一段歷程,不妥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