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埃德蒙頓首演 政要贊帶來美好希望



【正見網2009年04月17日】

4月15日,被稱為陽光之城的加拿大亞省省府埃德蒙頓更是春光明媚,在該城最大的銀禧劇院迎來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首場演出。

大幕一拉開,殊勝壯觀的天國世界呈現到觀眾眼前,來自觀眾席的對出乎意料的美景的驚嘆聲迴旋於劇院;到晚會結束,滿場觀眾對每一個節目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劇院內一片沸騰。

在今晚的觀眾中,不乏亞省政府以及地方政府官員和傳媒人士等,他們讚賞神韻晚會帶來中國的傳統文化,對他們來說這是全新的文化;他們從不同的角度讚美神韻給人帶來希望和光明的前景;他們讚賞神韻晚會對豐富當地的多元文化做出了傑出貢獻。

亞省自由黨黨魁:全新的中國印象

亞伯塔省自由黨黨魁David Swann於2009年4月15日晚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埃德蒙頓銀禧劇院的首場演出。他表示,演出給了他一個全新的中國印象。

David Swann擁有醫學博士學位,曾為亞伯塔省健康官員。2004年首次當選卡爾加裡山景區省議員,成為卡爾加裡進步保守黨天下中僅有的三個自由黨省議員之一。2008年3月再次當選,同年底獲選為亞省自由黨黨魁,也成為省議會反對黨領袖。

在觀賞演出期間,Swann不停地高舉雙手鼓掌,他興奮地表示所有的一切都太棒了,一言無法道盡,「天才的演員、鮮艷的服裝、動人的音樂、絕佳的天幕,前所未見的大型製作與高超技巧!晚會將千年的華夏歷史娓娓道來,給了我一個全新的中國印象。」

他異常鍾愛美璇的二胡獨奏,「餘音繞樑,纏綿悱惻,美麗而哀傷。是的,哀傷,弦上的樂音絲絲縷縷傳遞出哀傷的感覺,被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的善良與哀傷。」

他認為晚會中的幾個小舞劇發人深省,「那些是中國人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文化就是通過這些故事代代相傳,生生不息。那些富有傳奇色彩的故事,在西方的文化中也有,它們告訴我們,我們從哪裡來,如何發現生命的意義,我們又向何方而去。」

作為西方人,Swann對演出中涉及神佛的節目並不覺得陌生,「我本人知道一些佛教的傳統和價值觀,也讀過佛教書籍。我很喜歡,也很珍視,佛教對西方文化而言有很多值得學習和借鑑的地方。」

他表示在卡爾加裡的時候,接觸過舞龍舞龍、新年慶祝、雜技體操等和中國文化有關的東西,「但如此內蘊豐富,輝煌壯麗,涵蓋數千年歷史的演出對我是全新的經驗,耳目一新。這樣一台晚會對西方了解中華文化意義非凡,我從中受益良多。」

省府官員:婆羅花開放給人以美好的希望

Sarita Puri女士是亞伯達省政府服務局官員,看完晚會,她滿面笑容,說道:「這是我第一次來看神韻晚會,非常美麗,我喜歡男演員們的各種高難度動作,以及他們身體的柔韌性,他們的舞蹈動作令人驚嘆!」

「從一些舞蹈節目中,我看到了佛的手印, 我來自印度,熟悉印度的佛教文化,所以這令我感到很舒服。」

她特別提到舞蹈《婆羅花開》,真是太美了,她們的手勢是佛的手印,舞蹈也在講述故事,「我認為,每一個人都受到佛陀的護佑,婆羅花的開放給人以美好的希望。」

《婆羅花開》舞蹈中展現的婆羅花又名優曇婆羅花。佛經記載:此花三千年一開,當優曇婆羅花若再次開放,正是轉輪聖王下世度人之時。

市長:晚會使我們看到中國人的美德

Spruce Grove市長鬍斯頓(Stuart Houston)與夫人第二次觀看神韻晚會,胡斯頓市長表示:「晚會令我們感到趣味盎然,了解到獨特的中國傳統文化」,並一一列舉晚會節目,「演出確實傑出」。他的夫人也稱讚晚會「讓人倍受啟發,藝術娛樂性濃郁」。

胡斯頓特別喜歡節目《喜迎春》,演員們手持桃紅色扇子,翩翩起舞,象徵春天鮮花盛開,他表示看到了「春天的來臨」,「帶給人希望」 。

「太美妙了!美不勝收!」 他希望神韻在全球巡迴中「打動所有的觀眾」,並希望「更多的人能觀看神韻演出」。

胡斯頓市長還說,他感受到神韻是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與歷史,並讓他對中國人有了全新的認識,「晚會使我們看到中國人的美德」。

鎮長:表現了中國不同民族的傳統

亞伯達省Beaumount鎮鎮長Camille Berube先生攜帶妻子觀看了神韻晚會。Berube 先生以一種強調的語氣,而又緩慢的說,這是一個非常精彩,非常精彩的演出!非常成功!他不斷的用「不可思議」來形容神韻晚會的音樂、色彩、服裝以及舞蹈。

「演員們極具天賦,他們的舞蹈動作,簡直是不可思議,令人驚嘆!」
「令我驚異的是,節目非常的豐富多元,表現了中國不同民族的傳統,不同服裝的色彩美得令人眩目!」

Berube 鎮長表示:「我最喜歡中國的小提琴(二胡),音色真是太完美了。二胡演奏內涵豐富,音域廣泛。採用鋼琴伴奏非常新穎。靜聽二胡演奏時,內心感到很溫暖。」

他對鼓的節目影響非常深刻,「演員們不只是站在那裡,他們邊鼓邊舞,並且演員們彼此互動。而開場的節目中,亦有擊鼓,演員們將鼓放在帶輪子的車上擊鼓,很酷!很震撼!所有的節目都令人驚嘆和著迷!」

省法院官員:好幾處 我幾乎流淚

米爾斯女士是在亞省法院系統工作的官員,她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15日在埃德蒙頓銀禧劇院的首場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非常非常專業,從晚會中領會到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內涵,並且她被演員們發自心靈的表演深深感動了。

米爾斯女士說,「我體會到晚會是如此美妙,令人驚嘆!」

「舞蹈非常美麗,無可挑剔,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他(她)們非常非常專業,這是非常顯著的,並且當演員們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從他們的身心散發出來的一種榮耀!」

「二胡演奏令人讚嘆,整個晚會都非常非常好!「她試圖回想哪一個節目更好,但又嘆了一口氣說,「我無法來挑選,因為所有的節目都是這樣的好。」

「舞蹈所展現的文化以及背後的故事,並且也了解到他們的演出在中國不能上演。」

她認為,背後的故事令人稱奇。「整場晚會非常感性和感人,幫助觀眾了解中國的歷史以及這個民族的文化背景,」

「晚會當中有幾處,我幾乎流淚了。我真的能夠感受到他們的情感!「她舉例說,《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就是其中的一處。該節目講述的是:有這樣一群人,因信仰「真 善 忍」佛法修煉而遭受中共的嚴酷迫害。即使這樣,也動搖不了他(她)們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善惡有報,被迫害致死的修煉者超越了邪惡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恆的昇華。

她的孫女說,最喜歡的是《喜迎春》,你看到的就像是朵朵美麗的花朵正在開放的樣子,春天真的就像來了。

城鎮市議員:看到神韻真是幸運

埃德蒙頓北部一城鎮市政府議員達格・格爾與夫人一起前來埃德蒙頓銀禧大劇院觀賞神韻的首場演出。他說,多虧沒錯過,能看到神韻真是幸運。

格爾和太太是烏克蘭後裔的加拿大人,對中醫的針灸、推拿、按摩等治療技術很著迷,認為中藥遠勝過西藥,中醫在養生和預防疾病上的知識遠遠超過西醫。

他說,今天能來看演出是奧克歐克市市長推薦的結果。當時差點因事取消這次行程。從他們住的小城到埃德民頓有一個小時的車程,他說:「多虧沒錯過,真是幸運。」

在談到神韻的觀後感時,他說:中國舞和烏克蘭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小碎步,旋轉,翻騰等,但中國舞高難度動作更多、更複雜。神韻藝術家們的技藝之高超令他佩服。

在談到大法弟子受迫害的節目時,他說:很能理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因為以前烏克蘭也發生過迫害。但是現在烏克蘭已擺脫了專制統治,走向民主。他相信中共高壓下的統治也不會長久。

軍事基地指揮官:神韻表達寬容和救贖

加拿大陸軍中校,駐亞伯塔省軍事基地指揮官蓋瑞•布蘭英普攜妹妹和侄女一起來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埃德蒙頓銀禧大劇院的首場演出,並參加了當晚的貴賓招待會。身穿深綠色軍服的布蘭英在眾多來賓中顯得格外出眾。當神韻演員與貴賓見面的時候,他第一個走過去握住小演員的手,對她的表演讚不絕口。

當記者問他看完演出的感受時,布蘭英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滔滔不絕地讚美神韻的節目,每個細節都有韻味。他說:「生長在加拿大的我,從沒有看過這麼好的演出,也從來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

但他對神韻所表現的理念很熟悉,「中國傳統價值觀與西方傳統價值觀很相似,「幫助老人在西方也是很高尚的。」 他讚嘆神韻的每個節目都有特點,用歌舞表現中國的傳統故事和當今所發生的事情,寓意深刻,所表達的主題是「寬容和救贖」。

他特別欣賞男女主持人,每個節目開始之前,倆人幽默的對話幫助觀眾理解節目的內涵,這種做法簡單自然,對西方觀眾來說即新鮮又有必要。

在談到印象最深的節目時,他說發生在那個年輕家庭的故事(《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深深地打動了他。那個年輕人為了自己的信仰被迫害致死,留下了妻子和幼小的女兒,之後神佛現身,使他重生。「這個故事表現了人生的短暫,寓意及其深刻,值得花時間去思考。」

他指著表演這個節目的小演員,即小女孩兒的扮演者說:「她的表演太精彩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